IMG_6239.jpg

這是一家在中國城角落的小店

主廚Opel名字的諧音 "Opal"做為店名

店內空間不大, 算了一下整個店面只有9張桌子 (可拆可併), 坐滿大約36~40座位

有吧台區可以再多加2~3組客人

 IMG_6240.jpg

IMG_6246.jpg

IMG_6244.jpg

入座之後服務生會上兩張菜單, 然後就再也沒來過

沒有問要喝什麼, 也不上水

10分鐘後主廚本人會過來打招呼, 問: 第一次來嗎?

表明是第一次之後, 就是主廚的SHOW TIME

IMG_6259.jpg

我是泰國人來自曼谷我太太來自清邁, 我們是正宗的泰國料理.  在我們這裡你可以點菜單上的品項,  或者跟我說你想吃什麼我都可以幫你做

菜單上除了汽水跟酒精飲料, 茶類跟咖啡都是我們自己煮的, 另外還有我們自己調的Sangaria ($12.75) 跟泰國料理非常配

你是哪裡人? 有吃過泰式料理嗎?  告訴我上次吃泰式料理你點了什麼? 等等, 別跟我說鍋貼腰果木須pho...

我們回答完以上問題之後

主廚說: 聽起來妳喜歡九層塔, 你喜歡辣的.  有什麼不吃的嗎? 有對任何東西過敏嗎?  都沒有? 喜歡吃多辣? 好! 我知道了!交給我.

 

以上對話都在兩分鐘內結束, 主廚就如旋風一般地回到廚房

服務生這時候才會來點飲料

至於為什麼上面主廚的話我會記得這麼清楚, 因為店就這麼小, 我們用餐的兩個小時間他每一桌都會重複一樣的介紹詞我至少聽了五遍

IMG_6248.jpg

要開車我們就沒點調酒, 我點了泰奶, 白煮蛋點了泰式咖啡, 另外服務生還會上一人一小碗錫器裝的冰水

主廚說他們家的飲料都是少糖, 喝了一口... 阿 因為不是煉乳, 是淡奶阿

因為不甜所以其實沒有那麼"泰奶", 淡淡的像是古早味奶茶.  咖啡的味道超級像台灣簡餐店會附的咖啡, 帶點堅果跟焦糖香氣的那種

飲料才剛上桌前菜就來了

IMG_6253.jpg

Spicy Chicken Wings $13.75

雖然說是"辣雞翅" 但幾乎是沒有辣, 因為滿滿九層塔, 對我來說調為其實有點像三杯雞

甜甜的蜜汁裹著炸雞翅, 加上一點醬油的醍醐鹹味

雞翅炸的剛剛好, 外酥脆內多汁又軟嫩, 搭配脆脆的九層塔乾吃, 或者在盤底轉一圈沾滿醬汁在指尖滴滴答答的送入口中都很夠味

看白煮蛋這個不吃翅膀, 只吃翅小腿的白人居然沒有抱怨一支接一支的叉來吃就知道調味有多完美

 

旁邊還有附一球糯米飯糰用來沾醬汁吃

白煮蛋看我用手抓著糯米沾著吃很嗤之以鼻, 說至少配點雞肉吧

我剝了一小塊塞到他嘴裡, 他眼睛馬上亮起來, 把整陀飯糰搶走沾著醬汁吃個精光  <- 完全亞洲化了阿

IMG_6255.jpg

Larb (Duck) $16.50

這個我去過泰國幾次從來沒吃過, 網路上查了一下是源自Laos 的料理, 通常是以碎肉沙拉的方式呈現

在Opal Thai主廚用了很多堅果, 細絲的蔬菜, 加上魚露跟萊姆汁等調味. 跟客選肉類拌在一起之後放在生菜上吃

調味其實跟台灣常吃的"泰式青木瓜沙拉"很像, 就是魚露的鹹香+酸跟辣, 口感是生菜跟堅果的脆, 還有吸飽醬汁的蔬菜絲跟肉一口咬下去爆汁的感覺

不知道其他地方的Larb是什麼味道, 但這道是我下次來一定會再點的料理

酸酸甜甜辣辣, 就是台灣人喜愛的味道啊!!

唯一的小缺點是生菜包要用手吃, 手上都會是魚露的味道....

 

主廚分量抓得還不錯, 前菜兩道吃完小鳥胃如我居然只有半分飽

IMG_6261.jpg

Khrapow Crispy Pork $16.50 + 1/2 Jasmin Rice $1.5

這道完全就是熱炒豬肉

爆香的大蒜跟炸過的長豆甜椒洋蔥, 爆炒豬肉

白煮蛋邊吃邊讚嘆, 好下飯好好吃

但對我來說太像台灣料理了, 下次我應該不會點

 

IMG_6260.jpg

Tom Yum Nooble Soup $13.00 + Shrimp $2.00 + Pork $1

必點! 超 好 吃

因為是主廚幫我們點的菜, 上桌的時候服務生也不會說是什麼

一開始看到的時候我以為就是冬陰湯, 但湯匙一下去, 滿碗的料不斷地被翻上來 - 豬肉丸/魚板/ 蝦子/ 叉燒肉/ 粄條

超驚喜的一鍋(?)

比起Tom yum, 這個麵的調味比較像是" 泰國船麵", 調味很重裡面料非常多

一剛開始入口是很強烈的泰式魚露, 鹹, 酸.  但吃到第三口辣度就上來了

我們是說可以吃辣啦, 但忘了泰國的辣是會讓人全身熱起來大爆汗的

這碗的辣度讓我連灌三杯水, 一邊被辣的對嘴巴搧風嚼冰塊, 卻又無法停止的一口接一口吃

最後我連湯都喝光光了, 很激發被虐潛能的一碗麵

 

整體來說我非常推薦這家泰國小館, 比之前推薦過的Thai Zapp餐車還更接近在泰國當地吃的調味

我可以想到應該有些人會無法接受這種點餐方式

入座後完全沒有人來理妳, 主廚也沒有問我們想不想從菜單點菜就擅自決定由他處理 

上桌的菜不知道名稱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 吃就對了, 直到帳單來才知道吃了什麼是多少錢

 

但看過文章之後你就知道啦! 有心理準備錢包也準備好

主廚客製化的點餐非常精準

隔壁兩桌也是兩個人用餐, 但是上的菜色跟份量都跟我們不一樣

 

是朋友推薦我們去的, 所以本來就知道這邊是由主廚決定菜色

但一坐下來白煮蛋看了菜單還是說: 我要吃綠咖哩

: 拜託你不要每次都點一樣的好不好, 嘗試點新鮮的嘛!

: 為什麼? 我就知道綠咖哩好吃為什麼要試新的? 點到不好吃的怎麼辦? 不是浪費錢??

 

所以託霸氣主廚的福, 像白煮蛋這種人才有機會嘗試到不同的料理

如果你跟我一樣熱愛美食, 不幸嫁了一個不敢嘗試新料理的另一半, 我真的非常推薦這家餐廳!!

IMG_6249.jpg

OPAL THAI

電話: (808) 381-8091

地址:  1030 Smith St Suite 6, Honolulu, HI 96817

營業時間: 周二至周六 5PM-10PM

店家生意很好務必先訂位, 我提前一個星期打電話就訂到了, 沒有很難訂

店家正對面有一個小停車場,  但週間白天不能停

我們都習慣停在劇場旁邊的收費停車場, 一次付兩小時費用

Untitled.jpg

IMG_6243.jpg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維妮 的頭像
    夏維妮

    夏維妮住夏威夷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