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3.jpg

很久沒調酒了, 都忘記在澳洲畢業的第一份工作是bartender ~ (雖然當時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開啤酒 澳洲人很少在喝調酒 )

這款是龐德電影經典的馬丁尼 ~ #用搖得不要攪拌 的變化

 

IMG_0048.png

材料:

伏特加 Vodka

艾酒 Vermouth 

荔枝罐頭 Canned Lychee

 

做法:

罐頭果汁: 伏特加 : 艾酒 5:3:1

搖 -  冰塊裝滿雪克杯, 三種液體加入後搖勻

攪拌 - 冰塊裝半杯 (喜歡喝濃的用冰磚 淡一點用碎冰化的比較快), 三種液體加入後攪拌均勻

最後放幾顆罐頭荔枝點綴就完成了~

 

小筆記: 

* 不知道龐德為什麼說要用搖的啦... 其實馬丁尼真的沒什麼好搖的 XD 喇一喇就好了 

* 艾酒有苦艾跟甜艾酒. 龐德說的extra dry用的就是苦艾  其實中文翻苦艾 但沒有苦味 可以大膽使用不要怕

* 推薦 Skyy 伏特加. 我對不好的酒精很敏感 一喝馬上頭痛 這支是我試過滿安全的~ 隔天也不會宿醉

* 喜歡甜一點的人可以加一點糖漿. 像是agave就還不錯 顏色跟艾酒也滿像的~ 糖漿比酒精濃 要注意攪拌或搖勻

但因為其實罐頭荔枝就夠甜了. 我的作法是跟做水果酒一樣, 找個大罐子. 按照比例把東西全部倒進去 

泡著兩個小時左右 荔枝裡面的糖分跟香氣會進到酒水裡

小朋友放學回來 老公下班回來 舀幾杓倒進冰塊杯裡攪拌就可以喝了  超方便的

 

IMG_0073.jpg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