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9.png

Fete 是一家位於中國城街角的小店. 老闆稱這家叫做Hawaii / Brooklyn HAPA BABY <- Hapa 是夏威夷人稱"混血兒"的用詞

布魯克林跟夏威夷都是以多元文化共融聞名. 老闆使用不同國家調理方式烹飪在地食材, 混合出HAPA的味道

IMG_0003.png

IMG_0004.png

店裡的空間真的不大, 但是因為挑高所以做起來很舒適

可能因為疫情需要社交距離, 酒吧座位只有2組 (四張高腳椅).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坐吧台位跟調酒師聊天一定要先訂位

IMG_9999.png

美國點餐前都會先問飲料. J點了啤酒, 我點了一杯調酒 - Golden hour

IMG_9998.png

這家店的調酒都好小一杯... 13USD 我會期待大概是果汁杯的大小

不過坐在酒吧邊看調酒師在調會發現他真的放很多不同東西在裡面.... 我就稍微釋懷了

Golden hour裡面有蛋白. 就是上面那一層泡泡. 喝起來沒味道但聞的話還是有蛋味

剛剛說他放了很多東西在裡面, 所以雖然小小一杯但真的不得了~ 一定要慢慢喝不然餐點還沒來人已經ㄎㄧㄤ了

MENU 1.png

MENU 2.png

(季節性菜單擷取自官網)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來, 雖然上網找了很多資料, 但因為主廚是採用季節性菜單, 很多網路推薦的菜色這個月的菜單上根本沒有

不過也因為這樣其實有很多隱藏版餐點, 等一下下面會介紹

不得不說我學識淺薄, 菜單上很多字都看不懂. 不知道是沙拉漢堡還是三明治, 有肉沒肉還是全素

但基於"出門吃飯就是要點在家裡很難做的餐點" 的理念, 最後我點了韓式炸雞三明治, J點了牛頰肉義大利麵

IMG_0006.png

IMG_0007.png

Korean Fried Chicken - Asian pear slaw, garlic-sesame aioli, brioche bun

我原本不期不待, 美國人改造的亞洲口味食物通常都令人失望

但這一個三明治真的太令人驚艷了

首先炸皮不硬, 調味適中, 不過辣也不過酸過甜. 在美國實屬難能可貴

亞洲梨沙拉我沒有吃到梨子, 但裡面的香菜真的是畫龍點睛. 雖然只有兩三葉卻讓原本應該很油膩的炸雞三明治變得清爽涮嘴

分量不算大, 我一個人可以吃得完

IMG_0005.png

Rigatoni with Kauai Ranch - Beef Cheek Ragu, Parmesan cheese

紅酒調味的牛肉醬水管麵

偏酸, 醬汁較稀

牛肉的油香超棒. 跟我印象的牛頰肉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會很韌又乾. 但因為切得很細碎幾乎是絞肉, 平衡掉這個部位原本的口感 (我個人不喜歡啦~ 可能喜歡的人會覺得弄成碎肉很浪費)

後來主廚出來打招呼的時候看我們快吃完還剩很多醬汁, 就請廚房出了一份碳烤土司讓我們沾

麵包奶油香很夠又有麵粉甜, 拿來沾原本偏酸的醬汁變得剛剛好

說實話跟義大利麵比起來的話我比較喜歡配麵包的味道

IMG_0008.png

 

MENU 3.png

 

(7月份酒單擷取自官網, 此為第一頁單杯販售酒款, 後面還有紅白氣泡酒單支販售)

雖然疫情期間但是剛過5點店裡已經坐滿, 其中一個原因是這邊的藏酒非常豐富

如果想要嘗小酒廠的酒或者特色酒來這邊準沒錯

我在查菜單的時候目光一直被一個酒吸引 - Orange Wine

IMG_0010.png

這款酒的單價非常貴. 半杯 USD 18. 要知道菜單上的紅白酒一杯最貴也才USD 15

但是因為沒看過我還是點了

調酒師解釋橘酒不是橘子做的. 是釀酒白葡萄連皮一起釀造. 所以呈現琥珀色 - 有些地方會稱作Amber wine

口感非常乾, 類似紅酒家族的Shiraz. 酒香濃郁, 試飲的時候氣味很像是雪莉桶的威士忌

我喜歡dry wine. 所以這款我非常喜歡. 但J不愛, 他是moscato的愛好者~

 

搭配orange wine. 主廚招待了三款甜點給我們

IMG_0012.png

Sorbet - Raspberry-lychee-rose 

蔓越莓荔枝玫瑰雪酪. 顏色完全就是蔓越莓, 但是香氣卻是玫瑰比較多

微酸, 有點像是台灣鐵板燒店在餐點間會上的清口腔用的玫瑰冰沙

一球超大, 這個分量兩個人分剛剛好

IMG_0013.png

Rocky Road to Hana Ice Cream - Manoa Ecuadorian 70%, marshmallows, dragée mac nuts 

用了70%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冰淇淋. 史上最苦

雖然加了長幼皆宜的棉花糖跟夏威夷豆卻擋不了滿嘴的苦味

棉花糖很軟, 堅果很脆. 可以吃得出來是現拌不是跟冰淇淋一起一直冰在冷凍庫裡

喜歡苦巧克力的人應該會很愛這一道, 巧克力味真的很濃.

可惜我跟J兩個都不是喜歡巧克力冰淇淋的人.....

IMG_0011.png

鳳梨酥

這道是主廚特製, 就是上面說到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料理

用現烤酥皮包著鳳梨密餡. 因為菜單上沒有不知道名字... 我就叫他鳳梨酥, 因為J也說跟台灣的鳳梨酥好像喔

酥餅熱熱的, 上面一球撒了開心果的香草冰淇淋, 沾一點下面的糖漿

酸酸甜甜的應該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喔對了~ 主廚對我們這麼好是因為這家店是J公司的客戶~ 平常J去拜訪她就會招待他特製三明治

我們結婚那天J剛好在他們店裡, 他順口說了今天趕時間要去結婚

主廚一直記著, 每次看到他都說要招待他吃飯.

 

但中國城治安不好, 遊民很多, 平常我們其實不會去, 雖然很多餐廳看起來很棒一直想去拜訪

這周剛好是一年好幾度的中國城封街Open Street Event

一次封好幾條, 每個街口都有警察. 沒有遊民躺在路上. 父母坐在戶外用餐區看小朋友在路中央騎車

很多人甚至在路中央滑板跟直排輪~

從這一家走到對街不需要避開虎視眈眈搶醉漢的遊民, 也不用擔心喝多了穿越馬路很危險~

這時候不去BAR HOPPING更待何時!!

IMG_0016.png

IMG_0017.png

IMG_0014.png

總得來說我覺得這家的餐點單價都不便宜, 很好吃但分量不算大

甜點不是很合我跟J的胃口, 除了最後那一道隱藏版料理...

之後要再去應該會是為了他們家的酒. 橘酒這東西除了他們家, 在其他的餐廳我都沒看過

未來可能就點一個開胃菜配酒吧...

 

Fête

地址: 2 North Hotel St., Honolulu, Hi 96817

電話: 808 369-1390

EMAIL:hello@fetehawaii.com

營業時間: 

周一至周四: 11AM - 9PM

週五, 周六: 延長營業至9:30PM

周日不營業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