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美國護照有兩個申請方式但其實大同小異

1) 由郵局的postmaster代寄文件至The Department of State申請

2) 上The Department of State網站上填表送出, 然後將佐證文件從郵局寄出到指定單位備審

 

兩個方式都要到USPS交件, 唯一差別是使用郵局的PASSPORT須預約而且只有指定分局有這項服務

上網填完表, 寄送郵件則是哪裡都可以辦

 

因為我沒有護照照片, 家附近的郵局剛好是有照片+護照辦理服務的分局, 所以我就預約了郵局交件的服務

可以參考上一篇分享辦證件的時程, 可以發現我第一次沒有辦成 T^T

所以預約跟walk-in兩種服務我都用過, 下面分享一下流程跟心得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1) 預約

USPS網站預約即可, 非常簡單

選擇你需要的服務 (護照+照片 or 只需辦護照)+人數 (大人/小孩)

有兩個小撇步/經驗值得分享

*郵局的照片比CVS拍得好看很多, 而且絕對符合護照標準.我去的CVS數位相機看起來超舊,背板都已經不是白的了拍出來超級糟, 郵局這邊用的是數位單眼而且光線非常好, 只要$15比CVS便宜

*郵局是聯邦政府單位, 休息日是跟著聯邦紅字, 所以不妨使用州假日你有放假他們沒放的時候預約這個服務!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拍照就在櫃檯旁邊... 有點赤裸但很快就拍好了所以沒差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2) 現場排隊交件

我去的這間郵局有開放WALK-IN現場排隊

有預約的人時間到了就去跟著其他寄信的人一起排隊就好, 或者跟櫃台打聲招呼看有沒有空可以先拍照

WALK-IN則是在本本上簽名+抵達時間, 之後行員會照順序點名去櫃檯辦理. 

(我去的分局早上9點開門walk-in服務是9:15開始. 我8:50到前面已經有7組在本本上, 最早的一組是7點就登記了. 大概每15分鐘叫一組, 要看當時忙的程度, 沒人排隊寄郵件才會出來叫號, 我在10:40被叫到)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3) 提交文件

1. 公民身分證件 - 美國出生證明or公民證

2. 身分證明文件 - 駕照, State ID等

3. 申請表格

公民身分證件的正本會被收走, 另外還會收公民身分證明跟身分證明文件的影本

 

4) 收費

根據公告他們只收本人支票或者可以在郵局買money order

我有寫好支票但忘了帶, 只好現場買Money order

護照費 $130

護照卡費 $30

Money Order手續費 $2.1

另外郵局也會收一筆 郵局Postmaster護照代辦費 $35

整趟辦下來 $197.10... 超昂貴

 

5) 護照寄送

郵局辦理的護照會由郵局寄回來

每一個證件方開寄 (分散風險?)

當天是被告知工作天數6~8週, 會先收到護照, 護照卡, 再一個月後才會收到被收走的公民身分證明資料

不過我在三週後先收到公民證, 隔天收到護照, 再隔天收到護照卡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美國護照] 拿到美國公民了, 然後呢? ~ 美國改名 護照

[美國護照] 申請美國護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不想公民證被收走, 問了櫃檯有沒有哪個辦公室我可以本人去親辦不需遞交正本出去

行員說如果有攸關生死(ilfe-or-death)的原因可以申請加急服務, 這個是可以特別申請去The Department of State辦公室去交件, 但他們也是會把正本收走

只差在避掉寄去申請的過程中寄丟, 但之後還是會用郵局寄回..所以如果是怕文件被弄丟真的不用考慮這條路

 

加急服務(額外加收 $60), 除了以上提到的身分證明文件跟表格之外, 須提供14天內國際旅遊預約證明 (機票 飯店 離境原因等等)

不過根據網站公告, 目前護照申請需時6-8週, 加急服務可濃縮到2-3週, 而且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送件延遲 (天氣影響, 郵局上下班時間/休假...)不計算在工作天數內

我沒有用加急服務, 在夏威夷也在三週內就收到護照了....供大家參考

 

分享給大家囉! 希望大家辦證順利!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K1 AOS / 綠卡] 2022 十年綠卡申請進度 1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維妮 的頭像
    夏維妮

    夏維妮住夏威夷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