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32.jpg

夏威夷州免試申換駕照的過程可以參考之前的文章

 

上次申請是拿兩年的條件式綠卡當居留權證明, 無知的我看到金星星就勾下去, 所以被發了跟綠卡一起到期的兩年效期

根據DMV人員的說法, 如果是申請普通駕照, 會一次給8年效期.  但是金星星駕照/REAL ID是可以當身分證使用, 所以只能核發跟居留證相同的效期

 

合理, 但我哭阿....

 

總之, 駕照到期的六個月前, 我收到了兵單提醒更新駕照的通知

駕照須在到期的六個月內帶著有效的居留權證明文件去更新, 到期後的一年內如果沒有更新駕照則直接吊銷需重新考筆試路考

根據網路上查的資料, 如果出示綠卡更新的延期通知, DMV會願意多發一年的金星星駕照效期, 之後拿到綠卡再去換成8年的

但這非常看承辦人員, 不是每一個辦公室每一個承辦人員都知道這個折衷辦法, 非常多綠卡持有者被拒絕更新駕照

 

以下是我內心的小劇場:

PLAN A: 條件式綠卡只能在到期的前三個月提出申請,  我姑且先去看看能不能換成8年的普通駕照, 之後如果拿到綠卡再去換回金星星?

PLAN B: 賭一下預約一個到期前的日期, 看送出綠卡申請之後3個月內能不能拿到綠卡延期通知, 拿那張通知續一年的金星星

但這實在太冒險, 如果當下不允許辦我就直接不能開車了

之後不管是上班還是要去辦其他證件都會超級麻煩變得跟剛搬來的時候一樣...

於是我就走了plan A

 

不管是金星星還是一般駕照, 更新的申請表單跟要準備的文件是一樣的

ALOHA Q: DMV預約

申請表:  State of Hawaii Driver's License Application <- 勾第一個 "Driver's License Renewal"

證明文件:

1. Provide proof of Name <- 護照/綠卡/結婚證書
2. Provide proof of Date of Birth <- 護照/綠卡
3. Provide proof of Social Security Number <- 社會安全卡
4. Two Provide proof of Legal Presence <- 綠卡
5. Proof of Principal Residence X2 <- 帳單/ 銀行帳戶明細/ 報稅單/ 官方信件 (廣告信不行嘿)
6. Complete a Driver License application for renewal that is available at any driver licensing office <- 建議在家裡先印出來填好免得到現場發現有資訊不知道怎麼填沒得查

另外舊的駕照也要帶去, 當場會收走作廢

 

IMG_7323.jpg
怕DMV要排很久, 這次預約了家附近的小辦公室 Satelite City Hall (微型市政廳?)

預約了12:30, 提早12:05就到了, 有預約的好處就是不用在外面排隊, 跟門口人員報到就可以進去坐著等

門口人員檢查我的表單的時候我有表明因為不知道能不能續金星星, 所以我沒有勾要辦哪一個

她拿了我的駕照去看說: 之前是REAL ID就只能續REAL ID不能改唷

 

聽完她的話我超級忐忑

坐在等候區腋下跟背後都在盜汗很怕今天辦不了怎麼辦...

 

這個微型市政廳把承辦窗口照著業務分開了,當天辦駕照這邊的人並不多

雖然上圖的電視牆顯示大DELAY, 但 12:40就叫到我了

IMG_7325.jpg

承辦人員先要了駕照, 然後要了居住權證明

本來以為她會眉頭一皺跟我說: 你這個11月就到期了不能辦耶

但她什麼都沒說, 也沒有要其他的身分證明地址證明資料, 幫我勾了"金星星"之後就要開始視力檢查

邊檢查我又邊想說:  她可能很有經驗知道我們這種條件式綠卡都會拿到一年的延期通知, 可能幫我先續一年?

所以當她說: 今天總共$40 的時候我超級訝異不敢置信

IMG_7327.jpg

等到拍完照拿到臨時駕照才確認:  她真的幫我續了8年的金星星駕照!!!

IMG_7338.jpg

分享到這裡

我的第二次DMV經驗居然又意外的好!!!

 

就像一開頭說的, 不是每個承辦人員的辦事方式跟經驗都相同

有些不知道條件式綠卡或者金星星不能換普通駕照的,  你有可能被拒絕辦理也有可能換到8年的一般駕照

有興趣知道我是在哪一間微型市政廳辦理的可以下面留言或者到其他平台私訊我唷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