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5.jpg

夏威夷的互惠條件是免路考筆試, 所以要自主練習讀手冊跟練習題唷

夏威夷駕駛規範手冊 (線上版)

習題我是用這個筆試練習網站, 各州的筆試題都有, 而且是手冊上真的會考的題目~

進去之後上面一排美國地圖點開可以選州, 右邊可以選駕照別

我自己是手冊讀一遍, 把後面附的170幾題做一遍之後, 再用練習網站的習題反覆做, 做到第六版題目就開始可以全對

大概....兩天就夠了

Image 2.jpg

Image 3.jpg

IMG_1005.jpg

萬惡DMV大家應該都有耳聞, 所以務必要線上預約排隊 AlohaQ

FACEBOOK有分享過我一打開頁面開放日期已經排到隔年3月份. 隔天早上6點起床再刷一次, 就出現市中心隔周二有開放名額  手超抖馬上預約

夏威夷總共有6個一般駕照辦理處. 其他市政廳之類的辦事處只有更新駕照的服務

Image 21.jpg

Image 6.jpg

點選你想要預約的DMV後, 選擇要辦理的項目 - Out of state transfer

下一頁會問有沒有所需文件了. 不確定可以點選"幫助我確認"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政府ID <-我選綠卡. 會要填入在這個ID上顯示的全名是

*SSN文件 <- 我選SSN卡片正本. 沒有的話其他選項是'繳稅資料' 

*地址確認文件*2 <- 我用了2個月內政府郵件(綠卡面試通知)跟銀行文件. 其他選項有租賃契約/ 薪資條....等等

如果有改名要帶結婚/離婚證書

Image 7.jpg

 

 

Image 8.jpg

 

Image 12.jpg

Image 13.jpg

最後會出現這一頁告訴你需要帶的所有資料

這頁沒有跟DMV連線所以不代表你一定要帶現在選的這些, 如果在預約前能有其他佐證資料也可以

Image 17.jpg

IMG_1005.jpg

疫情期間不能在室內等, 所有沒有預約的都要在外面排隊等叫號

有預約的到現場check in之後是在帳篷另一邊排隊. 我提前半小時到剛好沒人排隊就直接進去了

12月的夏威夷體感還是30度以上, 不想站在太陽下等, 務必提前預約!!!!!!

左邊冷氣大樓是在ALOHAQ預約的人限定~ 一進去發現根本沒有排隊!!!

傳說中萬惡要排超久的DMV呢?????

IMG_1004.jpg

IMG_0998.jpg

 

IMG_0996.jpg

IMG_0999.jpg

進門左手邊是路考報到區跟筆試複試... 筆試第一次沒過要7天之後才能再考 

IMG_1002.jpg

因為沒人排隊, 雖然我比預約早半小時到還是直接被叫號了

繳交的文件有

1. 台灣駕照

2. 台灣駕照驗證 (辦理方式在這裡)

3. 台灣中英文駕照審查證明

4. SSN卡正本

5. 地址證明*2

6.綠卡正本

7. 駕照申請表 (線上連結)

所有提供的證件跟資料都會歸還

申請表我是印出來在家先填好, 沒有印表機現場也有提供紙本, 要填的資料沒有太多大概1分鐘就能填好

 

申請過程其實滿快的

表明 I would like to transfer/convert Taiwan driver's license to (Hawaii ) license

承辦人員就會接過資料作業了

我本來有點怕他如果要求我考筆試路考等等怎麼辦

一開始她也是跟我收全額 $41. 後來應該是電腦會跳這種申請需要什麼文件跟測驗, 她就知道台灣駕照不需要任何考試, 最後只有收11塊 (2年駕照$10 +申請費$1)

Image 22.jpg

有一個小插曲是台灣駕照現在沒有效期了

她第一次看到沒有有效期限的駕照超慌, 拿著我的駕照跑遍辦公室找人問, 後面還有一個員工拿走我的駕照查google最後確認真的沒有有效期限她才回座位繼續辦理

收完費用之後就是視力測驗/拍照/壓指紋

視力測驗很e化是用一台很像顯微鏡的機器 (下圖箭頭指的那台機器). 眼睛看進去會顯示傳統視力測驗的大小數字

承辦人員會指定要唸出第幾行的數字 (我是唸第五行, 倒數第三小字). 左邊看完整排數字會閃到右邊再考一次

然後機器會亮燈, 要說出是哪一側

IMG_1003.jpg

全部完成會拍一張照存檔在電腦裡

台灣駕照打洞歸還

IMG_1010.jpg

然後到另一側排隊按指紋+拍證件照

一樣又是剛好沒排隊直接叫到我的號碼, 先按指紋 (右手大拇指食指, 左手食指). 簽名

最後拍照

IMG_1001.jpg

IMG_1011.jpg

本來要我到旁邊等印臨時駕照, 還沒走到牆角就被叫回去了 

30秒就拿到臨時駕照囉

整個過程扣掉因為駕照效期驚慌失措的五分鐘, 大概10分鐘就拿到臨時駕照本人了

2020/12/14 收到駕照. 大約兩周工作時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心得:

1. 一定要預約 -- 可能因為疫情開放的名額少很多我才沒排到隊, 出來後看到有預約那側也排了大概10個人...但至少我照時辦好了! 到之前就在排WALK-IN的人我出來還在原地太陽下等叫號

2. 筆試 - 路考確定一定免試, 但有一些州的互惠條款還是要求要筆試 (eg.印第安那州) 不過像上面說的筆試比想像中簡單很多, 也比台灣簡單很多. 只要認真把本本看完練過所有模擬考試一定一次就過

3.駕照打洞 - 台灣監理所人員跟我說打洞駕照就不能用了. 本來很扼腕, 但今天查了一下毀損的駕照要換發滿容易的...  還是打洞跟毀損不一樣? 有人知道的話可以在留言區解答一下

4. 金星星駕照 - 如果申請的駕照有金星星, 國內線旅遊可以直接用駕照不用護照或其他證件了. 這個認證不用錢我目前是沒有看到金星星有什麼負面功能, 所以直接勾選要了

5. 器官捐贈 - 夏威夷會把捐贈人身分標在駕照上. 

6. 證件照 - 承辦人員真的一點都不在乎成果  我那張頭髮超亂眼歪嘴斜內衣肩帶還外露... 只能靠自己了  一定要化妝.!!!!!!

 

 

分享到這裡

我的DMV經驗意外的好耶!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