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4.jpg

 

疫情之後美國的犯罪率飆升

根據福斯新聞的報導, 美國大城市2021年相較前一年的暴力犯罪率從5%升到40%

2022年度夏威夷的暴力犯罪是2.6%, 雖然遠低於全美平均的4%, 但最近頻傳攻擊事件我跟白煮蛋討論之後決定還是買個防身的帶著比較好

 

沒想到在槍枝比亞洲米還好買的美國, 夏威夷居然不再此列

所有防身物品無法網路購買, 也不向本土那邊超市就可以買到, 在夏威夷只有槍枝專賣店可以販售此類物品

本來白煮蛋還說在亞馬遜上挑一挑, 寄去婆婆家, 再要婆婆寄過來

但寄送, 或者帶上飛機帶跨海進夏威夷只准許0.5oz

 

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自己走進了槍枝店

Disclimer:

我只去過這一家槍枝店, 所有敘述跟購買過程僅代表個人體驗, 不適用於其他店家/州

以下店內照片都有經過店員同意後拍攝

IMG_7173.jpg

IMG_7172.jpg

星期六早上10點開門, 我10點半到門口居然排了不少人

在外面等的時候看了一下, 門是用反光的玻璃看不到裡面, 只有一個小門進出, 門外還有一層在美國很少見的厚重金屬門

 

到我的時候店員問是要買什麼, 第一次嗎?  我說要買辣椒水, 是第一次之後, 店員要我再等一下, 現在店員在briefing

聽到briefing還以為要聽課, 但原來只有槍枝跟電擊槍這類的品項有需要

只要買辣椒水的我直接被店員帶到一整櫃的辣椒水前面

IMG_7175.jpg

夏威夷對於辣椒水的購買+攜帶規定是:

1. 年滿18歲

2. 無前科

所以開始介紹前先檢查了我的駕照

接著店員拿出了各種尺寸/形狀/功能的辣椒水試用品 (空的)

解釋了用法, 成分, 還幫我分析了pepper spray跟pepper gel的利與弊

 

Mace Night Defender Pepper Gel with Light

(圖片擷取自https://www.sportystoolshop.com/all-categories/safe-secure/mace-night-defender-pepper-gel-with-light.html)

辣椒水最讓人詬病的缺點就是釋出後容易被風吹散導致嚇阻效果不佳, 甚至可能因為風向不對吹到自己的臉上

辣椒凝膠就是因為這樣產生的產品

 

但現場看它的體積實在太大了, 最小罐也跟旅行用保濕噴霧差不多大罐

不是說抓不住的大小, 但就是很難放在小包包裡, 要拿出來的時候也很有可能手滑

 

我碰到的這個店員Joe非常好也超有耐心

他說現在的辣椒水噴嘴其實做的夠力, 已經不像以前是霧霧的容易被風吹散

真的碰到危險, 第一個絕對是跑, 不要留在原地等著正面對決. 如果對方已經很近距離跑不了的話, 這個距離用辣椒水其實不用太擔心被風吹歪

 

如果真的擔心, 還有槍型 (上圖架子中下黑橘相間那種), 射程更遠更準

而且現在的辣椒水基本上都參有UV染劑, 被抓到矢口否認的時候警察一照就一清二楚

 

IMG_7184.jpg

我也有問電擊槍, 但Joe直接勸退說電擊槍要上課才能買, 而且發射出去沒有勾住或者沒有穿透對方衣物都沒有用也不能補彈再來一發, 買辣椒水就夠用了

最後選了運動款,附了一條束帶方便抓在手上

束帶設計的位置是剛好大拇指對準壓拴, 擊發時不用怕噴嘴對向自己或者按不准

IMG_7189.jpg

IMG_7177.jpg

確定品項之後店員會詳細記錄駕照上的資訊, 最後我要寫上今天的日期跟購買時間還要簽名

簽完之後才可以抓著商品去結帳

 

排隊等付款的時候順便在店內繞了一下

除了槍枝跟其他防身用品, 這邊還有很多打獵跟野營用的器具

像是超強光手電筒/ 捕蚊燈/ 瓦斯罐?... 還有很多我看不懂的東西

像是上圖的氣味消滅劑?  是在野外上完廁所要噴一噴防止野獸聞到嗎?

IMG_7176.jpg

結帳的時候問店員平常生意都這麼好嗎

他說今天人特別多平常不會排這麼誇張, 但疫情後期確實來買防身用品的人變多了, 畢竟夏威夷的警察比例太低

 

我好奇查了一下, 5年前的數據檀香山警官:人民大約是每一萬人裡有20個, 雖然是很過時的數據但今年跟往年的警察數量都是2500上下其實是差不多的

D.C.是最高的每一萬人有55個警官, 其他大部分其實都是20~30左右. 難怪美國大家都習慣靠自己... 等警察趕到可能都來不及了

 

這邊的店員不會強迫推銷, 人好聊再加上店內燈光明亮人潮絡繹不絕

其實不像電影裡那種陰暗四處擺滿各種槍的陰森環境

一點都不可怕, 女生一個人去也可以

 

不過不鼓勵大家買有攻擊性的武器, 所以就不貼店家資訊了

圖片裡有店名,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查詢~

IMG_7179.jpg

要到夏威夷旅行的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天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