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終於拿到第一張薪資條, 沒想到在美國拿薪水要經過的關卡這麼多...

不太確定是不是私人公司也跟公家單位一樣

以下分享我的經驗

 

確定要開始找工作後第一件事就是去銀行開戶, 之前分享過了開夫妻共同帳戶的過程

原本以為跟台灣一樣,  找到工作後提供人資帳戶號碼或存摺影本就好了

 

7/1開始上班, 前兩周陸續拿到各種個人資料表格要填寫

其中一份是厚厚一疊設立線上薪資帳戶的教學

開頭就是 - 請準備好你的支票

 

支票? 

cheque.jpg

原來在美國匯款要填寫的資料跟台灣不太一樣

是要支票上的Routing Number跟Account number

 

支票可以跟你開戶的銀行購買, 有單頁跟carbon foil cheque 兩種不同支票簿

我是用Central Pacific Bank, 線上訂購可以客製卡通圖案或是NBA籃球明星圖等等, 字體也能選擇

從台灣來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需要支票簿嗎? 這年頭還有人在用支票??

恩.. 我當初就是這麼想的. 應該只是為了上面那條資訊沒必要到一整本吧~~~所以就去臨櫃要了三張臨時支票 (不是每個銀行都有這個服務, CPB會收取服務費)

但後來買車要付車貸才知道貸款也是要用支票付, 所以還是訂了一套支票 ($24 4本)... 而且因為急著要付貸款就沒有客製, 接下來的人生就要被醜不啦嘰的支票綁住直到用完為止...

 

回到主題

網路上登記完支票資訊之後, 就要等人資審查

第一次領薪資那天銀行帳戶會出現$0匯款紀錄, 或者匯款+取消匯款的紀錄, 然後從人資那邊領紙本支票

 

沒錯. 第一張薪資條還是用紙本的

 

匯款資訊沒問題的話, 第二次開始才會用direct deposit

兌紙本支票其實滿簡單的, 大部分銀行的APP都可以直接線上操作了 - 支票背後簽名, 然後用APP的照相功能把支票正反兩面拍進去. 24~48小時內薪資就進帳戶啦!

 

公務員是每個月的8,15發薪水, 從第二個月開始領錢

以我為例

7/1開始上班.

8/6領到7/1~7/14工作的薪資紙本支票, 8/19第二次薪資入帳

 

整整一個月沒有薪水的意思....

 

有任何問題歡迎下面留言或到我的Facebook來問

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