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2020-04-28-at-10.33.03-AM.png

申請綠卡的其中一個關卡是要證明婚姻真實度

剛好最近政府發振興支票需要銀行帳戶, 就帶著J去把我加入他的帳戶

 

每個銀行的規定不太一樣. 我們是用Central Pacific Bank

開共同帳戶需要

1. 帳戶持有人銀行提款卡 (證明銀行帳戶)

2. 帳戶持有人ID ( 駕照/護照...)

3. 申請人ID ( 綠卡 / 護照)

另外我還帶了可證明地址的文件 ( 移民局寄給我的郵件*2), 結婚證書正本, Combo card

 

申請其實很快

因為我有社會安全碼, 所以申請表跟一般美國公民是一樣的

填名字聯絡電話地址跟email, 下面雇主資料我沒有工作辦事人員幫我填了美國入境日期 (她說只是系統紀錄一下不是很重要)

 

沒有社會安全碼會需要請J簽一份sponser alien的文件 <- 但我不知道這樣申請是不是也是當場就過

 

現場辦事人員把資料填進系統裡就完成了

甚至連提款卡都是現場印給我們 

一張2分鐘, J的卡也壞掉剛好一起申請. 都沒有另外收工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整個流程沒有太大問題

另外帶的文件也都沒有用

 

唯一碰到的小卡關是我婚後有改名

本來以為可以用工作卡COMBO卡申請帳戶. 但辦事人員不認那張卡, 只認護照

好險趕在疫情前我去辦事處加蓋了別名章" also known as ", 所以銀行就讓我用新名字開戶

不然想到之後拿到綠卡要去換SSN名字還要去換銀行帳戶名頭就痛....

 

在之前分享申請社會安全碼那篇就有分享過我的想法

可以的話 盡早申請SSN

一碼在手 美國橫著走

不只可以申請平常用不到的共同帳戶, 還可以申請附卡開始累積信用額度喔!

 

分享到這裡~ 歡迎來我的facebook跟我交流唷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