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四周, 床墊終於送來了

IMG_9758.png

Sleep number所有床墊都會有專人送到房間內並設置完成

因為疫情關係我就沒有進去看設置了哪些東西....

不要看就是床墊而已, Sleep number Bed 超 級 重

我們還沒買床架, 後來工作人員離開我們夫妻倆試著自己抬起來看看 <- 如果抬不起來就不用想買床架了阿...  

一男一女是抬得起來, 但非常吃力. 如果是送到門口要我們自己搬回家是絕對不可能的事!!

 

我們選擇用app調整床, 工作人員會要家裡的Wifi 密碼設定床墊. 如果有加價購遙控器就不會需要這一步

設定完後會教一下app的基本使用方式. 就是調整床墊的部分, 太進階的他們也不會

 

床墊到貨到今天剛好一個月, 來分享一下使用心得

首先針對以下幾項Sleep number 床墊強打的優點來看 

*Adjustable comfort 客製化舒適感

上一篇有說到SN的一大賣點是雙人床兩邊可以是不同軟硬度. 設定完app帳戶後就直接可以開始調整

登入後是兩邊都可以用同一支手機調的. 剛開始我跟J的兩邊的軟硬度差很多, 我一個人在家睡回籠覺的時候就會把兩側調成一樣的硬度. 比起傳統彈簧床墊兩邊固定就是不一樣的軟硬度, SN這個設計真的很友善

另外我注意到最大的不同是, 從小到大我是睡木板床所以睡床墊上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震動我就會被驚醒. 之前住親戚家的時候睡普通床墊我沒有一天是一覺到天亮的

現在J如果半夜起來我都感覺不到. 有時候他睡覺我在客廳看電視比較晚進房間 也不會影響到他睡眠~ 但說實話應該沒什麼能影響他大爺的睡眠.....

IMG_9820.PNG

 

 

IMG_9763.PNG

 

*Sense your movement 動作感知技術

App裡面有一個Private Mode. 關閉之後會開始感知使用者在床上的動作並記錄下來, 變成下圖那樣的圖表告訴你在前一次睡眠期間的狀況

我們都是玩完手機看完書, 關好燈準備好睡覺才把Private mode關閉. 一直開著除了會影響Sleep number紀錄的數據之外, 也很耗電

因為動作感知技術並不是只有紀錄記錄你的睡眠狀態而已, App 裡面還有一個Responsive Air的功能, 系統感知道妳平躺轉為側躺, 或者翻覆很久都沒進入睡眠狀態, 床墊會自動調整軟硬度幫助入睡

 

Responsive Air的功能我沒有開啟, J那一側有. 說真的床墊充氣消氣的馬達聲不小, 但我從來半夜也沒被馬達聲吵醒過. 所以睡眠時微調聲音並沒有太大我想...

IMG_9885.PNG

除了身體動作, 系統也會記錄心跳跟呼吸

這個功能跟下面那個打呼的比較有關

唯一跟我們有關的一次是我們兩個前一晚都喝到微醺才去睡

隔天早上的Sleep Number數字差很多. 中間Restless的時間也很長

App居然跟我們說: 喝酒不能幫助入睡, 反而造成心跳加速降低睡眠品質喔!

嚇死我們 這個也能看得出來!!!!!!!!!!!!!!!!!!!!!

IMG_9889.PNG

*Show your sleep quality 記錄你的睡眠品質

每天睡眠數字產生之後, App會記錄成表格, 可以進去點開月曆看這個月甚至一年的睡眠狀況

我對這個沒有什麼興趣. 但像J就很追求獲得完美的數字 (他自從有三星手表之後也是每天看自己走幾步心跳多少), 每天很認真開啟關閉private mode就為了得到最精準的紀錄

IMG_9887.PNG

對我而言比較有幫助的是這個 -- Wellness profile

用系統的下拉選單回答問題, 建構你理想的睡眠品質

之後每天的Sleep Number出來後就會精準的知道睡了多久, 跟你目標的Restful sleep還有睡眠時間差多少 藉此調整你的睡眠習慣

剛開始床墊來我調超軟 (30年人生都睡木板 終於可以睡超軟床墊的反差), Sleep number都不好. 調整成65的硬度後Restless的時段馬上變少很多~

IMG_9817.PNG

IMG_9818.PNG

 

 

*Helps fall asleep easier 幫助快速睡眠

看到紀錄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好睡的人 XD

每天Time to fall asleep的紀錄都是0m. 超過的時候都是因為J先睡了, 我後來才上床就被當成是沒睡著的時間

 

另外上面有提到APP會給一些貼心小建議

每天都不一樣. 依照系統得到的睡眠數字推斷你前一天為什麼沒有達到睡眠目標

現在我們都很注意睡前要喝夠水, 關燈後不要看手機, 房間內溫度等等 

IMG_9888.PNG

*Snoring Tech 減少打呼

Sleep NUmber床墊有Snoring科技, 偵測到打呼的時候會把頭部往上抬高. 但應該只適用於可抬高的床墊類型

我們買的是基礎的床墊

但不知道是不是睡眠品質真的有提高的關係, J現在睡覺都不會打呼了. 連在沙發打瞌睡的時候都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對於Sleep Number 床墊最常被問到的是"到底值不值得"

說真的, 他貴到爆

我之前是在Westin工作, Westin的Heavenly Bed天夢之床就是以超好睡聞名. 900 個獨立捲筒與十層不同材質床墊組成

好睡的程度是有客人退房直接下訂一個床, 跟飯店買Cal King床墊也才不過1300USD

 

Sleep Number買來後除了要繳卡費還要加電費跟網路費

家裡沒wifi不想用app的人得花錢加購遙控器, 以上所有app紀錄的好處就是直接掰掰你享受不到等於只買到一個可以調整的床墊而已

 

以價錢來衡量真的不要買, 就是個床墊完全不值3000USD

 

但如果你的睡眠品質真的很差, 尤其新婚夫妻還在磨合期, 白天適應到一個頭兩個大, 晚上還要繼續磨合兩個人不同的睡眠習慣

真心推薦買一張Sleep number

不用最高級, P5其實就不錯了

而且我相信沒有人真的能說知道最適合自己的床墊軟硬度. 這一張可調整妳可以每天換不同的數字躺躺看 ~ 搞不好之前以為自己愛睡軟床但其實100才是最適合你的數字呢!

 

阿 如果你已經決定要買但另一半還是猶豫不決

分享一下銷售人員Andy跟我們說的一個賣點 - 壽命無限長

因為是用氣墊科技所以沒有耗損的問題, 銷售人員是說每張床墊壽命10年起跳. 如果comfort layer壓扁了需要換, Sleep Number是可以只換上面那層的

換掉之後又跟新的一樣呢~~

 

你家是用什麼床墊呢?

歡迎以下留言貨到Facebook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