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tchesfashion上買了肖想很久的self-portrait azaelea dress

網路上都說這家的尺寸稍小, 平常我是穿UK12 (US8or10), 10), 這件我下單了UK14

 

IMG_8187.JPG

來了之後發現, 尺寸應該是對的. 如果買了12應該會壓胸

但側邊不是很合身, 腰的地方也稍嫌鬆

不愧是原價要價12000的洋裝, 布料很厚重. 只靠兩條細細的肩帶撐布料我怕沒幾個小時就斷掉大走光

微調絕對是必須的. 上網查了之後發現, 美國除了修改衣服的工作是不多, 就算找到價格少說百元美金起跳

台灣市場修改衣服的手藝雖然參差不齊, 但價格絕對不會到3000台幣吧

最後決定上網找口碑好的店家, 在台灣修改好再帶到美國穿

許盡阿姨是網路搜尋的首推, 而且是修改禮服!! 像這件有蕾絲真的不能隨便找一家店裁

阿姨的"店" 在民權西路站, 就在婚紗街旁邊, 難怪有禮服修改的需求

從民權西路站9號出口上來走5分鐘就到了

說是店 其實是阿姨家. 樓下電鈴有貼明顯的標示 不用怕找不到

IMG_8193.JPG

阿姨生意很好, 修改的期間來了三四通預約電話. 有幾個是旁邊婚紗店幫客人預約 一次就是四五件

所以務必要預約不要突然跑過去, 預約了也要記得準時到喔!

 

到了現場先穿給阿姨看. 阿姨溫柔提醒: 拉鍊款禮服 如果拉不上不要硬拉 阿姨會看著辦

穿好之後對著鏡子, 阿姨會用手抓一抓, 在用針別好後讓妳看一下這樣滿不滿意 還有沒有其他需要更改的

確定後阿姨居然把針拆掉! 脫掉後憑記憶改!!!

5分鐘後

改好了!!

再試穿後阿姨會再看狀況討論哪裡需要微調

像我的款式比較低胸, 改合身之後很怕點點掉出來. 阿姨就再要我脫掉, 用內裡布幫我微調了罩杯

 

整個修改過程不到15分鐘

不愧是PRO! 我家附近市場的修改都要三四天ㄟ!!! (躺著也中槍)

 

IMG_8194.JPG

改完之後的成品超級滿意! 腰也收了, 罩杯也微調所以沒有走光的風險 不用nubra也有海溝的效果

下面看一下阿姨改的手法.. 另一個我覺得不得不推的原因

IMG_8197.JPG

腰側阿姨收了兩大塊布進去. 因為沒有裁切掉原布料. 之後不管是要放大改小 只要把這次的縫線拆開就可以了

(這是因應台灣禮服都用租的而開發出來的神乎其技吧... )

另外阿姨還幫我加了一個金扣. 她說這樣比較好拉拉鍊, 也不怕動一動拉鍊掉下來走光 (我都要哭了... 也太貼心了吧!)

IMG_8195.JPG

J聽說我去修改禮服問花了多少錢

我要他猜

他說: 75USD? (通常美國如果是改"婚紗"的收費都不低)

我說: 差遠了!! 是XXX!! ( 不知道阿姨有沒有想公開價目表 有想知道的可以悄悄話留言)

他驚呼不可能! 要我台灣還有什麼禮服也一次拿去請阿姨改改再搬去美國!

 

 

最後再來重點整理大推許盡阿姨的理由

1. 收費超~~~~合理

2. 改超~~~~快 (一件蕾絲洋裝不到15分鐘完工)

3. 做工很細 很為顧客著想 (車縫完阿姨還會手工把邊收好加強 就怕新娘好動把禮服蹦壞了)

 

網路上有些文章說阿姨很酷, 不說話

但其實阿姨很細心, 穿的時候都會問 哪裡不滿意還想怎麼改

因為是改完馬上試, 再跟阿姨討論可不可以哪裡微調. 改出來的成品比以前把衣服留在店裡 三四天後去拿的那種好太多了 

最後 阿姨只修改 (長度 大小等), 不改款式唷!  許盡阿姨不是TLC的婚紗二選一. 

 

許盡阿姨 專業修改禮服

開放預約時間: 周一至周五 9AM-5PM

電話: 02-2593-1002

地址: 中山區撫順街6號6樓之1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