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21.JPG

梅園中餐廳晚餐是以套餐的形式 (我沒拍到菜單 QQ)

看有幾個人可以選的量就不同

我們是兩個人用餐

 

前菜2選一:梅園拼盤 or  在地時蔬醬佐柚子沙拉

前菜: 梅園拼盤 - 溪蝦 / 鹹豬肉 / 山豬皮 / 百香果曼波魚

溪蝦我很喜歡, 脆脆的有熱炒店的口感. J沒有太愛

山豬肉很鹹, J一直想跟人家要白飯來配

曼波魚跟山豬皮的口感都脆脆的, 曼波魚百香果味很濃又酸酸的. 這兩個很符合美國人的"開胃菜"口感

IMG_8422.JPG

肉食6選2: 白灼肥牛肉 / 馬告燉牛腩 / 彩椒炒雞丁 / 子排 / 三杯土雞 / 刺蔥醬炒五花肉

海鮮6選2: 彩椒中卷 / 翡翠鮮干貝 / 乾燒大蝦球 / 避風塘軟殼蟹 / 洛神花糖醋魚 / XO醬百花油條

我們點菜的邏輯 -- 菜單上有標辣椒的J都想點. 加上給他嘗一點美國吃不到的口味, 我在家應該也做不出來的料理

馬告燉牛腩: 我其實不知道馬告吃起來應該要是什麼味道, 我自已的想像是破布子的那種澀澀的草味. 但這道菜吃起來很像是清燉牛腩 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

刺蔥醬炒五花肉: 因為有辣J超級超級愛. 兩口就連蔥都吃光光了. <- 因為這邊的辣度對我們兩個來說都只是小辣.我們還跟服務生要了一盤生辣椒跟一盤辣豆瓣醬

彩椒中卷: 一般發揮. J很喜歡因為台灣的炸物跟美國的不太一樣. 而且台灣的胡椒鹽真的很好吃

避風塘軟殼蟹 : 這道最晚上感覺是現炸. 出來還熱騰騰的. 味道沒有到太重, 吃得出蒜酥的味道但我們兩個重口味人士還是沾了辣豆瓣才感覺有味道 XD

IMG_8424.JPG

IMG_8426.JPG

飯麵3選1: 什錦海鮮炒麵 / 曼波魚滷肉飯 / 紅藜麥XO醬蘿蔔糕

在台北我們家的早餐店J有吃過蘿蔔糕, 他不太喜歡 <- 蛋餅最合他胃口. 所以雖然有標示小辣椒但是他直接跳過. 海鮮已經吃夠了 最後我們選了台灣料理代表 -- 

曼波魚滷肉飯 : 美國人不愛半熟蛋, J本人不愛番茄. 所以他用這兩樣跟我換了半碗飯. 然後也是兩口就把1.5碗吃完了

米粒煮得剛剛好, Q彈有嚼勁. 滷汁沒有太鹹, 剛剛好下飯. 撒一點點跟服務生要的生辣椒下去完全對美國人的味

IMG_8425.JPG

湯4選1: 黃金蜆湯 / 海鮮南瓜羹/ 山藥燉雞湯 / 砂鍋麻油土雞

黃金蜆湯 : J最恨的就是薑,但我為什麼沒提醒他不要點呢~ 不是因為我是壞外配, 而是我想說.... 天氣這麼冷 喝點薑湯不錯啊.......

所以最後我自己喝了兩碗

我很喜歡耶! 碗裡滿滿的薑跟蜆, 還有九層塔提味. 超級溫暖. 對外國人來說可能滿滿的薑真的有點辣... 如果是外國朋友要喝可能山藥燉雞湯會好一點

 

IMG_8427.JPG

豐滿節令水果佐甜點

水果的表現真的令我驕傲耶. 夏威夷的Lilikoi通常都是拿來做果醬或果汁, 不太會拿來吃

但是台灣的百香果不只酸的時候拿來做果醬很搭, 甜的時候直接吃完全沒問題啊!!!

紅色火龍果在夏威夷不常見, 美國本土基本上是看不到 (除非高級有機超市或者特別季節會進), 這樣大快朵頤對J來說簡直奢侈

鳳梨我沒有吃, 因為我是貓舌頭... J說很甜鳳梨香很濃

甜點是椰奶口味的小米布丁. 椰子狂粉如我很喜歡, 上面紅色的漿果酸到爆炸... 我不太確定他有沒有中和掉椰子布丁的甜味啦.. 我個人是很享受的吃完了. 外加吃了J的那一個 

IMG_8428.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來我的FACEBOOK跟我聊聊天唷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