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的第二劑會在三周後施打

如果時間喬不上, 藥廠建議是6周內接種都有效

第一劑的施打經驗可以參考這一篇

 

上次報到的時候櫃檯就直接約了第二劑, 我選了剛好滿三周的最早檔次

所以今天8:10就去碼頭報到

這次比上次還要早, 也是準時到但是完全不用排隊

直接被引導進去報到, 要出示疫苗卡(確認上次施打的廠牌)以及身分證件

報到完會被戴上藍色手圈, 裡面的引導人員就知道是要打第二劑會帶到另一區

IMG_2534.jpg

一路上引導人員一樣有朝氣又友善, 這次除了講早安

還超陽光的說 歡迎回來!!!很高興見到妳耶!

這麼熱烈的歡迎讓我不禁覺得是不是有很多人沒能活著回來打第二劑阿........

 

我本來就是超級怕針的人, 加上所有打完第二劑的朋友都說第二劑是大魔王

上次是半天後手才開始微痠, 第二劑是打完馬上手抬不起來的痠痛感. 回家發燒全身無力三天.....

走往打針台的路上越想越害怕. 一坐下全身緊繃

這次的護理師依舊超輕聲細語很溫柔, 但沒有上次那位這麼健談

看我很緊張她一邊捏捏手臂邊說: 不用緊張啦~ 打針這側要放輕鬆歐 不然會很痛

這是在安慰我嘛!!!!!! 

其實針跟第一次一樣很細差不多是蚊子叮的感覺. 但打完三秒後下手臂突然一陣痠麻

坐在旁邊等15分鐘的時候打針的手臂已經開始痠了

 

IMG_2533.jpg

一樣在等的期間護理師會不斷穿梭走動關心大家有沒有人不舒服

但因為真的沒幾個人預約這麼早的時段, 整個等候區只有5個人

一度所有護理師在等候區的前面站一排像監考老師一樣看著大家.

突然一個看起來像護理長的人看著左右團隊的人員, 超有元氣的說: 大家都辛苦了! 好棒喔!繼續加油吧!! (拍手))

好日劇的畫面

 

IMG_2535.jpg

IMG_2537.jpg

走出去之後因為這次很明顯感覺到不適, 我領了免費的果汁壓壓驚 ( 不是每一個注射站都有)

 

疫情期間難得出門都會想把代辦事項一次勾完, 所以上周就預約接種完去剪頭髮

送我回家的白煮蛋一路上碎念說真的會很不舒服, 會發燒. 從美容院走不回家怎麼辦

但後來到10點多剪完頭髮走路回家我是都覺得還好

 

中午吃完飯後先吃了一顆tylenol, 滿多人建議在發燒前先吞一劑把症狀壓下來

也不知道是因為早起還是疫苗的關係坐在沙發上從一點多昏睡到4點

 

一整天隱隱約約有感覺手腕 肩膀 腿 痠痠的, 但都是一陣陣我不以為意

晚上9點全身上下每個關節開始痛, 像是冬天用冰水洗手那種痛感

微微的不是不能忍的痛, 但就是很阿雜 因為 手腕 手指頭 腳踝 骨盆 都 在 痛!!!!

以前曾經聽過感冒症狀是關節痛, 還納悶到底是什麼感覺.... 所以說不要隨便好奇啊!!!!!!

 

第二天

一大早起來就覺得左邊手臂痛到不行 (腰跟腿也痠痠的)

第一劑的痛是肌肉痠痛, 被碰到會想死

第二劑我在床上左右翻滾都沒問題, 但是把手舉起來會有好像在舉千萬斤重物的感覺... 歐 就是50肩啦

臉好像有點熱熱的所以我先吞了兩顆tylenol

一整天就是找些不需要舉手的事情做, 刷陽台/洗碗盤/吸地拖地.... 維持一直在動的狀態促進血液循環

加上止痛藥的幫忙, 中午之後就好很多了

 

第三天

不知道是止痛藥效退了還是前一天動太多

半夜被左半側身體痛醒, 左手臂跟腋下淋巴到左胸口都很痛

所以早上又吃了顆肌肉痠痛的止痛藥

其實除了肌肉跟淋巴的痛, 整個疫苗沒有帶來其他類似感冒的症狀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acebook上已經有分享過, 但這邊再提一次好了

第一劑的症狀(手痠)大約在12小時後才出現, 第二劑是打完馬上開始感覺肌肉痠痛

但兩劑都是約在16~20小時左右症狀達到最高峰

綜合我自己跟白煮蛋的經驗, 如果可以選時段的話盡量選一大早接種

第一劑打完馬上回去上班沒問題, 第二劑可能會有點辛苦

但當晚吞止痛藥跟褪黑激素, 最痛最不舒服的時候會在睡夢中渡過

隔天不要太劇烈的活動基本上配合預防性的投藥 (止痛/退燒)都可以正常上班上課

 

要到夏威夷旅行的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天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