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美國比我想像中的簡單多了

 

台北

地勤人員直接翻開護照就看到我的k1簽證, 並沒有問太多問題

 

檀香山

檀香山的機場不算大. 有很多志工(老人家) 會幫忙指引方向以及回答問題 

他們指引我跟J一起到最底部的綠色櫃台 - 移民/外交專用櫃台

當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根本不用排隊. 海關知道J是跟我一起之後就要我們用同一個櫃就好

海關是個女生, 我本來有點擔心戴變色片(金色)+沒化妝+頭髮剪超短, 她會不會覺得我跟照片差太多

但檀香山的海關一直以來都很chill, 她先問我是不是first time immigrant, 然後跟我要了資料

IMG_8021.png

除了健康檢查報告之外(一起夾在牛皮紙袋裡了), 她沒有特別看其他資料

因為J跟我一起入境所以簡單對了一下資料上的未婚夫名字跟他的護照

海關有問我們結婚日期, 但我們沒有要辦婚禮所以沒有特別訂什麼日子

蓋完章後強調了兩次, 確認我們知道從蓋章這一刻開始90天內一定要完婚

如果以想回家的話出境要記得申請特別證明

 

最後問我們兩個關於簽證有沒有其他問題的時候

我指著放在櫃台上的醫院給的x光還有疫苗紀錄表, 問她這個沒有要收走嗎

她說因為健檢報告內我的x光並沒有顯示說有問題, 所以就不看了, 現在普遍來說也不看光碟了

 

檀香山這邊的入境過程

就...給大家參考囉

----------------------------------------------------------------------------------------------------------------------------

Alien registration number 

在之後的申請AOS身分轉換還有工作許可的表格上都會問 " A NUMBER"

我們在入關的時候好心的海關直接寫給我了, 這個東西在NOA1 or 2或者 K1 VISA上都沒有

除非海關人員給不然我不知道哪裡可以拿到這個資訊 

在入關的時候不妨順便跟你的海關問一下囉~ 雖然沒有也沒關係, 但如果有拿到這個資訊的話之後在申請對USCIS來說找資料也比較快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交流你的簽證經驗或者到FACEBOOK跟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