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太魯閣晶英. 請務必訂 峽谷客房  峽谷客房  峽谷客房

雖然有人會可能會說, 瀑布晚上要睡覺的時候很吵, 早上蟲鳴鳥叫

但你都到花蓮太魯閣, 難道不就是來享受一下平時都市過國外享受不到的自然風光嗎~~~~~~~

 

這次預計到花蓮三天兩夜. 因為不太想開車, 所以直接預訂了官網的三天兩夜行程. 打算完全無腦玩三天

套裝包含早餐*2, 午餐*1, 晚餐*2, 免費接駁服務 (需預約), 還有一個半日遊 - 可選早上或下午出發有不同行程可參考官網活動頁面

 

我的三天行程如下

 

第一天

10:55 普悠瑪 (422) 台北車站美食街買好便當後出發. 下午1:10抵達花蓮火車站.  拖著行李附近逛逛, 對面的曾記麻糬等土產店有很多可以試吃~ J很愛台灣的麻糬一次讓他試個夠

還好我訂的是422. 下一班普悠瑪火車是1:50到~ 搭2點的接駁其實也還來得及. 但是當天剛好大誤點! 所以下一班的人就沒搭到 <- 飯店後來有安排另一輛車接他們

2:00 火車站接駁車上車出發. 到飯店剛好可以check-in進房間. <- 天氣超冷一進門就拿到迎賓了薑茶~ 好感人

3:00~5:00 附近走走. 飯店旁邊有稚暉橋一路可以走到山上的祥德寺. 但是寺院4點就關了不能上去. 所以第一天我們就在橋上走走看下面川流的溪水 空氣超級清新

IMG_8413.JPG

5:30 預約了梅園的晚餐. <- 這是我精心計畫過的. 因為套裝附贈的午餐也是梅園. 如果第二天兩餐都吃梅園就太無聊了~  晚餐介紹的文章在這裡

隔天早上8:30就要集合參加半日遊. 第一天就先這樣打道回房喝酒聊天啦 

飯店出門直走就是便利商店跟一些當地餐廳. 便利商店沒有啤酒, 只有對面一家雜貨店有賣. 超~~~~~~~~~~~~~貴

強烈建議如果有打算晚上在房間暢飲的一定要在市區買好帶上山. 反正行李出了車站就會上接駁車, 下車後行李員會拉到房間裡 根本不用自己提. 一定要在市區買好喔!!!!!!

IMG_8426.JPG

第二天

7:00 衛斯理西餐廳早餐. 早餐居然有公正包子!!! J喜歡到我們後來回到市區我又帶他去吃了本店. 

當天天氣很好很幸運有看到猴子. J的妹妹很愛動物, 最喜歡的就是猴子. 拍了很多張照片傳給她讓她超忌妒的

8:30 飯店大廳集合參加早上的半日遊. 早上的行程是清水斷崖 / 燕子口步道 / 岳王亭. 我選早上的原因是官網寫這個行程走路的成分不高, 景色很美適合喜歡拍照的人

對於第一次到東台灣的J我覺得先不要走太多路, 多拍照有好印象, 下次再來可以考慮下午的健行套裝

飯店帶行程的人員會在車上用中英文講解途經的景點,歷史背景. 車會停在岳王亭 -> 清水斷崖 -> 燕子口步道. 讓大家下車走走

清水斷崖超級美. 冬天雖然天氣不算太好, 但是人也少. 可以放鬆的在圍欄邊走走拍照

IMG_8440.JPG

燕子口步道快走也要約20分鐘. 記得先在清水斷崖上廁所. 因為燕子口的惟一公共廁所會排到你痛恨自己為什麼要把飯店發的那瓶水喝掉!!!

隱藏版景點是在步道口有一個開口. 拍起來是台灣的形狀

IMG_8445.JPG

12:00 梅園午餐. 可能因為冬天遊客比較少, 沒有塞車很準時就回到飯店了. 午餐的文章在這邊

本業是飯店觀光的我一年內要參訪的飯店沒有100也有50家. 必須說太魯閣晶英是我去過這麼多全包式飯店中, 餐點一點都不馬虎的. 沒有因為客人反正關在這裡我隨便做他們也得吃~

IMG_8450.JPG

2:00 ~7:00 吃完飯後我們先去了B1遊戲室玩了一下電動. 這個時間小朋友都被帶回房間睡覺了所以沒人跟我們搶

旁邊的游泳池因為我們沒帶泳衣就沒進去了. 是溫水的~ 旁邊小朋友池裡面滿滿塑膠鴨鴨!

之後我們又去樓上戶外泳池區看了一下, 如果夏天開放應該很舒服阿~ 抬高的平台上泡在水池裡往外看會有被山跟溪谷環抱的感覺. 而且空氣超~ 級~ 好

最後太累我們回房間看電影休息到晚餐時間

7:40 衛斯理西餐廳自助晚餐. 自助餐裡面人很多我就沒有拍了. 燙青菜區有龍鬚菜等台灣才吃得到的菜類以及不同的醬料可以自己選

沒有酒精飲料, 畢竟是闔家共遊的一間飯店....

8:30 峽谷音樂會. 當天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搬到室內舉行. 燈光很暗我也沒有拍到... 有原住民音樂表演跟唱一些民歌. 我很喜歡也跟著合唱得很開心. 最後還有教大家跳豐年祭的舞蹈

但是因為沒有英文翻譯, J整場狀況外.有點可惜

聽完最後的歌其實滿催眠的, 所以回房間我們很快就睡了

 

第三天

10:00 衛斯理西餐廳早餐. 今天11點要check out所以我們睡很晚才起來把行李都收好才出來吃早餐. 外面下雨沒有猴子看.. QQ

11:00 check out. 行李寄放在櫃台. 出發爬山去

從飯店出發走上祥德寺以我慢慢走慢慢拍照慢慢看. 差不多要40分鐘~1小時. 階梯比較老舊梯級較小, 爬起來大腿肌大爆炸. 雖然上面景色跟空氣都很好, 但我真的完全被打敗

下山之後我就回飯店大廳坐著休息. J走去便利商店買飲料之後居然讓他發現中橫故事館 <- 他很喜歡看博物館跟讀所有簡介牌上的資料... 

他在裡面待到接駁車時間到了還捨不得回來. 我差點得冒著雨去把他抓上車... 上車之後他一直跟我分享他在博物館看到的關於這邊開發的一些歷史資料, 裡面的員工英文好像不錯跟他也講了很多額外的資訊. 也喜歡逛博物館的推薦可以去看看~

1:40 接駁車回花蓮火車站. 如果想要當日回家可以訂普悠瑪225 3:25的火車直達台北

但我訂了晚上的立榮. 所以我們把行李寄在火車站的行李房. 看行李大小計費. 我們放了兩件只要120 (大件70 中件50)

走路到市區吃了公正包子跟旁邊的刨冰. 走去夜市的途中還去了鐵道園區. 裡面有舊的火車頭跟一堆簡介牌讓J看個夠

最後走回火車站領了行李搭計程車去機場結束行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也想要跟著這個行程走的朋友, 建議搭火車. 普悠瑪也才2小時其實沒有比飛機慢太多 

飛機早上到太早, 去飯店也不能check-in. 都一大早起床搭飛機了還不能回房間休息超不舒服的吧~

晚上離開的班機也很晚. 除非跟我們一樣去市區走走啦... 不然真的火車的時間比較好配合

飯店接駁車也是火車站接送. 帶小孩的不用自己租車 (還要加租嬰兒座椅), 也不用搬行李跑來跑去

 

我們訂的三天兩夜包五餐+半日遊才2萬多 (淡季價格). 剛好還配合到當時政府的旅遊補助1000塊

算是滿划算的. 而且又輕鬆~ 不用費力想行程.

只要出發前幾天跟飯店確定好參加行程以及餐廳用餐時間跟日期. 到了就跟飯店走就好囉

 

之後如果帶J回台灣應該也還是會再去一次. 可能直接來個東部5日遊~

 

對台灣旅遊或著夏威夷旅遊有興趣. 歡迎來我的FACEBOOK跟我聊天唷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