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內湖站 2號出口走路到AIT大約9分鐘 (有小上坡跟小下坡 如果想要妝容美美的建議還是搭UBER吧)

停車場看到美國國旗飄飄之後, 要直接往下坡處走 (到處都是警衛我就沒拍照了), 才是簽證辦事處

快走到門口的時候一個警衛馬上補位 (球賽看太多), 在靠近大門的地方站著. 但不說話

四道大鐵門都拴著, 到我直直走到門口, 兩個守衛走向門前問我要做什麼. 跟我拿了面試預約單+護照, 核對完後 拉開門閂讓我進去 <- - 我跟J說超像古時候開城門 還有嘎嘎響聲

進去庭院後警衛提醒要把WIFI跟藍芽關掉,最右邊的門裡面就是安檢台, 手機平板拿出來, 所有東西過X光. 人要經過金屬探測門 

過後旁邊電梯直達三樓

 

一出門口左邊的櫃台簽證面試報到. 這邊會確認面試時間跟護照. 確認聯絡電話後 用標籤紙貼在護照後面. 辦事人員寫上名字, 電話, 案件號碼 並貼上一張條碼

領回護照後, 轉身後面的門出去有標示, 左邊美國公民辦事處, 右邊簽證事務

1. 進門後2號窗口報到 13:33  1分鐘

一定要報到, 我一進門櫃台剛好沒人 以為坐著等就好.. 

這關會先收資料- 護照/ 照片一張/ DS-160確認單 / 台灣良民證+國外良民證/ 出生證明/ 戶籍謄本/ 體檢報告 (拿出黏死的牛皮紙袋, 他叫我拆封給他內容物就好)/ 美國方財力證明

因為我每一項都有編號並貼標籤, 找得很快, 這關不到1分鐘就結束了. 辦事人員還笑說:唉唷! 你還都編號了! 非常好 這樣我們很方便

遞給我一張號碼牌坐著等

2. 資料確認 14:00 3分鐘

這關等比較久. 辦事人員會檢視他們手上的檔案以及剛剛跟我收的資料才叫號

問的問題有

未婚夫名字是?

你要搬到哪裡? 

你現在有工作嗎 ? (面試官還跟我說常用我們家的APP 整個氣氛很輕鬆~)

未婚夫在哪裡工作? 

上一關有說缺什麼資料嗎? 

問完會給一份家暴手冊 要你一邊等邊看一下 最後一關的面試會問有沒有閱讀這一份資料了

3. 蓋指紋 14:10 30秒

指紋會先蓋左手四指 > 右手四指 > 左右手大拇指

已前進美國海關機器都抓不到我的指紋

今天終於抓到訣竅, 按四指的時候貼平機器, 拇指攀在機器邊邊往下拉

這樣就會蓋得比較好唷! (其他人有蓋不好的困擾嗎 = =)

 

4. 面試 14:22 5分鐘

是白人女生. 中文非常好. 前兩個人都選中文, 她有些問題問得有點艱難 (像是: 上次.. um.. how do i say this... 你們兩個一起 together 這裡 i mean.. 台灣. 他上次來台灣什麼時候)

我覺得要他講中文太辛苦, 也怕我講的他聽不懂造成誤會

所以我一去就說 Hi

English?! ok!! raise your right hand, You swear your *()#^$(@) <- 就是發誓說的答案都屬實沒有造假. 他念完說yes就好

do you know who apply this visa for you? 誰幫你申請的簽證 

please press your fingerprint on that machine 請在旁邊機器上蓋指紋 

when did you two meet? 什麼時候見面 

why took you so long to get married? 為什麼這麼久才結婚

was he here... 他之前在台灣嗎? have you visit him... where does he live? 你有去找過他嗎? 他住哪裡?

what is your wedding plan? 你們的結婚計畫是什麼 

Do you work? ? 你有工作嗎?

Did our staff give you this 你有拿到家暴手冊嗎?

Can you tell me what it is abot? 你知道這個手冊是講什麼嗎? - 家暴的英文是domestic violance

have you read through it? do you know the number to call when it happen?你有讀過了嗎? 家暴在美國是違法的. 你知道如果發生的時候要打哪一支電話嗎? 答案就是 911不用懷疑

We would give you a call when there is an update 好了. 有什麼更新會再打給你

 

就這樣 什麼都沒拿回來的走出AIT (聽說沒拿回護照就等於簽證通過了~)

----------------------------------------------------------------------------------------------------------------------------------------------

小記+我有被問到的問題

1. AIT要我們準備的資料沒用到的有 - 準備資料可以看這裡

照片 (只收走一張) / 繳費證明 / 交往證明

我看文章有人被要"有最新日期的Letter of intent", 但有可能2019開始不用了吧.. 交往證明整份都沒跟我要我又帶回家了

2. 澳洲良民證效期

我的是2018 8月份核發. 面試是9/19. . (我有申請一份新的但不幸的是到面試當天都沒到 我只好帶舊的去)

收走的時候完全沒問關於日期的問題. 第二關面試審核資料的時候也沒問 <- 僅供經驗參考

3. 手機可以帶嗎? 寄物問題

可以帶手機, 關WIFI跟藍芽就好. 不太確定AIT裡可不可以拿出來用. 我有看了一下牆上沒有標示禁止手機. 但...也沒人敢試啊....

現在不用寄物了 我整個包包都帶進去.

4. AIT長怎樣, 氣氛如何-

聳立在山丘上真的很像軍事基地, 在裡面可能滿安全的吧

不知道是今天人特別少還是平常就這樣. 同時間一起等的只有6個女生. 靠牆坐著大家都沒講話 (AIT塑膠椅靠背超級舒服) 

對面3公尺外就是防彈玻璃面試窗口. 每個人講話內容都超清楚

5. 中文還是英文-

前面三關到蓋指紋都是亞裔講中文 (台灣腔)

只有最後一關是美國白人女生, 但也會講中文

前兩關的人都笑笑的我們還小聊. 但蓋指紋很快, 面試有點嚴肅

6. 回答問題的建議

我前面幾個女生因為資料問題跟(可能是用中文)回答有點問題, 第二關跟第四關的面試都是我的兩倍時間以上

例如: 

A女未婚夫住在波特蘭 奧勒岡 (Portland Oregon) , 中文跟英文發音差的有點多. 面試官反覆問了三次才確認她講的是哪裡

B女的戶籍謄本是"簡易版", 收證件時被問為什麼不是完整版 

c女是第三次結婚, 未婚夫第四次. 在網路上認識的, 兩個人都有孩子. 她的孩子會留在台灣不跟去 <- 關於這段故事面試官問了5分鐘

不過他們三個都沒有被退護照喔! 所以應該大家都過了~

建議可以在網路上找面試問題, 跟未婚夫練習一下

只要答得有自信. 認真嚴肅的回答不要嘻嘻哈哈嗯嗯啊阿拖泥帶水講故事. 就不會有問題了!

 

護照進度可以在這裡查詢, 我今天面試的晚上查就有紀錄了~ 

https://www.ustraveldocs.com/tw_zh/tw-niv-passporttrack.asp

9.19面試 9.25護照就送出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交流你的簽證經驗或者到FACEBOOK跟我聊聊喔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