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9_230822.png

面試資料在預約完面試的確認頁下方會整理給申請人 (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是英文耶... 其他網路上我看到都是中文的畫面)

除了以上的CHECK LIST, 我個人是個愛用EXCEL整理文件歸檔的人, 所以當然自己設計了一份CHECK LIST

而且因為我又多準備了一些資料, 所以用自己的整理才不會忘了帶

另外我還用色標把每一項都編號了. 到時候要什麼馬上就拿得出來

IMG_7952.JPG

 

1. 2吋照片X2 - 背後寫上英文名字, 各國公家機關都很有可能把東西弄不見. 小心為上. 還沒拍的人, 在台北的話我大推東區HOLO+

2. 付款證明 - 我是郵局付款所以確實有明細一張. 要記得帶. 聽說網路付款的會沒有證明. 不過因為沒有付款完成也無法預約面試  所以這一項不算非常重要

3.NVC interview letter / 4. i129 approval notice- 以備不時之需啦 其實不用. 就是通知可以預約面試的那封信

5.confirmation page of i160 - 下圖那一張. 我的律師沒有上傳照片所以是空白的. 但就算上傳過現場應該還是要繳交照片的

I160 confirm.jpg

6. 我的護照 - 一定要至少有6個月效期. 但如果只剩一兩年乾脆也換一本好了. 畢竟進美國之後不知道下次回台灣什麼時候. 如果過期就糟了

7. 未婚夫的護照 - 我是把這個當作交往證明一起準備啦  但其實也不用

8. 出生證明 - 我家裡有原本. 但我還是去長庚醫院申請了三份英文版. 醫院直接開的不用公證

9. 戶籍謄本 - 一樣家裡有原本. 英文版是直接去戶政事務所申請的. 帶家人的護照去 當天等一下下就可以領了. 戶政事務所發的英文版不用公證

10. 體檢 - 我是去台安醫院做的. 請以我為借鏡, 能早一天做就早一天做. 免得來不及領得重新預約面試時間.

為了這個我特別問了如果來不及領, 可不可以出示體檢的付款證明, 先面試之後補件. NVC官方回答是不行喔! 面試當下要檢查體檢報告的~ 

11. 台灣良民證 - 網路上填表的時候記得填英文名字. 中間有槓有標點符號一定要標. 申請完2~3個工作天就可以領了. 出門前可以上網確認是否真的完成了. 申請中英對照版領件時要帶護照 

12. 澳洲良民證 - 我申請了兩次 2019的在這裡. 我也特別寫信問了NVC, 良民證要有至少過去12個月的效期, 所以像我這個一個月前滿一年的就確定過期不能用得重新申請

13.交往證明 - 雙方的Letter of Intent (我沒有重寫一份, 就是第一階段寫的那一份直接拿來用), 照片+一起出國的登機證 ( 基本上也是第一階段那一份, 因為申請送出給律師到真的開始申請差了快一年, 中間我們又見了兩次面, 所以我又有多加東西進去)

14. 美國方財力證明 - 他給了我i134, w2, 還有過去三個月的pay slips ( 要用公司letter head印)

 

 

需要提前準備的有

至少一個月前申請 - 國外的良民證, 美國方的W2或其他財力證明 <- J的W2花了約一個半月才拿到

至少2周前申請 - 體檢

至少2天~1周 - 台灣良民證, 英文版文件 (如需公證的話, 不然有時間排隊其實當天都拿得到) 

 

就以上這些囉

如果面試完有什麼新資訊我會再補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英文出生證明:

我是用長庚醫院申請的英文版出生證明, 沒有法院公證

K1申請的時候沒有問題

AOS身分轉換的時候拿到RFE, 不太確定是因為A4轉Letter印的時候邊角裁掉了還是因為我只送了一份影本所以被歸到I-765

後來索性直接寄正本回覆RFE~ (當初跟長庚申請了三份可以大方送一份給USCIS)

今天綠卡面試結束確定RFE通過~ 所以長庚的英文版出生證明是可以直接用的沒問題

小記: 出生證明上的申請日期是2018年 <- 好像有網友被RFE因為申請日期太新? 我是沒有因為這樣被拒~ 供大家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任何問題或心得歡迎下面留言或到FACEBOOK跟我聊天喔!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