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良民證只有12個月效期

因為美國IRS稅單遲遲下不來的狀況下...我的良民證就過期了

只好再重新申請一份 YO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這次只花5分鐘就搞定申請囉!

想要看細節, 解釋為什麼申請等等  可以參考我2018年申請的那一篇

 

首先進到NPC網站, 點選右邊的 "申請" , 畫面會直接往下跳到線上申請的位置.

左鍵點下去!!

https://www.afp.gov.au/what-we-do/services/criminal-records/national-police-checks#submit

第一步是解釋這是什麼, 要做什麼 (達到100分, 附檔格式......) 

不同意也得申請   直接略過左下角勾勾打起來

 

1.jpg

這一頁是重點, 一樣要湊到一百分

我已經離開澳洲快10年, 很多澳洲證件都沒有了

以下我有圈起來建議跟我一樣缺東缺西的人兒怎麼湊分數

高分項目: 護照/ 出生證明原版

低分項目: 出生證明截圖, 翻譯版.. / 信用卡 / 台灣戶籍證明.... 

2.jpg

下一頁填名字. 台灣護照常常有包含標點符號.  記得一定要寫進去    這個網站有標點符號可以過, 不用擔心

Email務必寫正確, 之前有分享過, 我上次申請有點問題, 官方就是email給我  如果信箱寫錯就糟糕了

 

最下方下拉選單選 - 2. commenwealth employment purposes

2. commenwealth employment purposes

才會有申請海外護照選項

下一頁是確認寫的資料有沒有正確. 都確認就勾勾打起來按下一步囉!

 

3.jpg

4.jpg

上傳文件檔案跟大小要注意

除了原本選的護照跟出生證明原版, 我還加上傳了英文版還有戶籍謄本英文版

上次申請因為資料沒有弄清楚, 變成不夠100分

我這次索性多上傳一點, 其中一個有問題至少有其他的可以補 (上次護照+戶籍謄本正本就過關了)

5.jpg

接下來就是連三頁填寫現居地址, 郵寄良民證用的

上次我們家大樓管理員代收就可以了. 沒有要本人親簽收件

但如果擔心收不到, 收件地址可以改寫公司地址喔

6.jpg

7.jpg

這邊最後檢查一次所有資料, 填寫的文字以及上傳資料

8.jpg

最後一步就是付款囉!

我用MASTER跟VISA付款過 都沒有問題. 網頁有提醒信用卡有手續費

9.jpg

10.jpg

付款成功就完成囉!!

最後一頁的Reference Number 建議留下來 , 之後要追蹤進度可以直接發信給AFP

他們回信超快的

比USCIS有效率多了....

11.jpg

 

8.28 早上9點申請

8.29 下午4點收到email確認已經檢查完成. 10~20天後會收到唷!

10.2 收到良民證本人 QQ. 好險面試時用2018那一份就過了~ 但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存一個僥倖的心啊! 盡量早點申請喔!

-------------------------------------------------------------------------------------------------------------------------------------------------------------

以上是第二次分享我申請澳洲良民證囉!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交流你的簽證經驗或者到FACEBOOK跟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