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二週的最大改變就是防彈咖啡了

上週學習到的是

1) 防彈紅茶完全無法幫助我集中精神. 改成防彈咖啡幾天, 不只比紅茶好喝很多, 精神也好多了.但又開始胃食道逆流... 這個問題下週再想辦法克服

2)MCT油的量 - 從1茶匙開始我實驗到兩湯匙. 兩湯匙的時候我一杯防彈咖啡還沒喝完就開始跑廁所了. 

礙於我個人在外面上廁所有心理障礙, 所以平常大約喝1~2茶匙MCT油 (椰子油), 早上在家沒事的日子才會喝加到1~2湯匙

3) 吃生酮好貴 - 以前餐餐自己煮一週的伙食費不超過TWD $800. 但開始吃生酮至今, 購入的奶泡機量勺等硬體不算, 起司跟肉真的超級貴 一週至少TWD $1000~2000支出

雖然起司是買了可以吃一到兩週的量, 肉在COSTCO一盤買起來也可以吃三週~一個月. 但總的算下來還是比一般節食法要貴很多啊.....

 

這週已經完全沒有keto  flu了 (可參考上一篇週記)

但很明顯的改變就是無時無刻都超~~~級~~~渴

上班的時候大約要喝2000~2500CC, 回到家至睡前至少會再喝1000CC

都喝成這樣起床還是渴到喉嚨跟鼻子都在痛

 

身體缺水, 導致雙眼乾燥

所以除了早上防彈咖啡那一段精神無敵好, 到了下午就會超想睡覺

這一週工作忙, 所以都只睡6~8小時

還沒有機會實驗如果更早睡, 把睡眠時間拉長會不會改善疲憊感

第三週再找機會試試囉

 

這週料理是生酮千層麵

- 用櫛瓜薄片和茄子薄片取代千層麵

結果一個失手準備太多料 加上家裡的烤盤也太淺 所以一次做了四天才吃的完的分量

 

生酮計畫前兩週最重要

所以我糖類是0攝取. 水果蜂蜜....或是醬料內含有糖的我都不用 (eg.醬油和市售醃料)

醣類/澱粉有些天然食材本來就有澱粉所以還是有一點  不過一天維持在20g以下

 

這週只瘦了了0.4公斤

主要是因為太多外食, 吃了一次麻油雞以及滷味以及鹹酥雞 (炸粉皮都剝掉)

雖然主要食材都是生酮可以接受的肉跟蔬菜, 但是外食看不到料理方法

滷汁裡的冰糖和炸雞的回鍋油, 不要說生酮了一般減重食譜也不建議 (我知道我現在也很懊悔...)

 

值得一提的是跟12/31到今天我的腰圍小了6公分

除了生酮我每天一定做1分10秒的平板式 plank

一周至少運動2次 (30分鐘跑步機快走, 30分~40分鐘重訓, 一小時輕瑜珈)

之前每周運動四天也沒有這個效果

我很滿意 (捻鬍鬚)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