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計畫是降血脂以及減掉腹肉

12/1開始進行的卡路里控制餐體重下降2.5公斤

效果雖然顯著但是每天只能吃1200大卡非常痛苦

 

我的心得是:

卡路里控制餐美其名什麼都可以吃.

蛋糕/鹹酥雞/拿鐵.... 在12月間我全都吃

但為了晚上的一塊400大卡蛋糕, 一整天什麼都不能吃. 早上一杯拿鐵跟香蕉就要一路撐到晚上

中間的飢餓跟無力感真的不是和每天需要認真上班跑call的業務

 

所以在同事的建議跟心得分享下,跨年的12/31開始改試KETO Diet

我不是專業人士, 生酮怎麼吃還有機轉可以參考理科太太的影片和邦妮蓋瑞醫師小夫妻的文章

 

預備工作:

1) 進入生酮前一週大吃自己想吃的食物 (不過還是有控制每天只攝取1200大卡) - 我吃了傷心酸辣粉, 喝了啤酒, 還有波士頓派

2) 上網查詢生酮可摄入的食材 (eg. 水果/香蕉/地瓜/....這些看似健康天然誕生酮期間都不行吃喔!)

3) 大量採買生酮食材  - 起司, 無水奶油, 攪拌器, 各種肉排和蔬菜

 

第一週:

我已經戒咖啡半年, 第一週喝的是生酮紅茶

在公司放不下果汁機, 所以我是使用奶泡棒

打出來的效果很差, 頂多就是把上層打出泡泡. 不過也比直接油水分離的時候好入口了

我很愛椰子味. 會再多加一湯匙椰漿 (必須買純天然的, 市售很多罐頭椰漿都含糖)

 

前三天剛好生理期來, 早上只喝一杯防彈咖啡真的很不夠

到了11:30就開始看時鐘期待1點的到來

喔對了! 我還有搭配斷食16小時. 前一天最晚吃到8點隔天第一餐12:30或1:00才進食

 

第四天開始習慣, 但另一個噩夢就來了

每天到了下午3點我就開始發燒, 上網查了是很常見的症狀

Keto Flu - 文章

雖然很不舒服, 但這個是一個很明確的訊息告訴你身體正在轉換成Ketosis 酮症

大約持續了三天, 周末在家休息其實好很多

最好減緩這個症狀的方式就是多喝水, 大量喝水. 

 

另外一個很明顯的訊息就是 生酮尿

看起來會油油亮亮, 上面還漂浮一些像是渣渣泡泡的東西

恭喜你已經達到Ketosis囉!

因為12月份卡路里控制餐我本來就有少吃澱粉, 再加上生酮斷食

第四天我就開始有生酮尿了. 這基本上沒有問題, 但如果你覺得怪怪的, 建議還是去一般家醫診所檢查一下 

 

這週的主要料理有

- 煙燻鮭魚沙拉+費塔起司 Smoked Salmon salad with herb feta cheese

全部都是在家樂福買的. 家樂福有很多很棒的起司便宜又好吃

也有一些別的地方買不到的生菜可選. 缺點就是貴了點

- 水牛城辣雞胸 Buffalo chicken

我是用傳統的辣醬, Jason's 可以買到. 如果沒有其實Tabasco也是可以的

重點是粉皮的部分. 一定要用杏仁粉 (做馬卡隆那種, 不是市場的沖杏仁茶的粉)  不然就會攝入過多澱粉囉

- 義式臘腸比薩 Pepperoni Pizza

臘腸是在101 Jason's買的台灣豬肉臘腸綜合包. 新鮮而且不怕有豬瘟唷!

餅皮是杏仁粉混起司烤出來的.

生酮飲食的西餐少不了杏仁粉啊!

 

第一週結束瘦了1.5公斤

有一點點痛苦 懷疑自己真的能撐過前兩週嗎.........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