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已經分享過

美國公職職缺哪裡找  美國公職面試經驗

有興趣申請公職的可以先參考那兩篇的內容

 

這篇會比較像流水帳... 分享我自己這個職位從面試>錄取>報到  花了多久時間

2021/01收到面試通知

這個職缺是透過政府官網申請的"職位"

確認資格通過之後只要任何部門有開這個缺, 人資就會把我的資料給單位主管, 或者發職位細節給我自己申請面試

2021/02/16,17 面試 (一天考試/一天線上面試)

這個單位是我參加的線上考試裡唯一監考官親自計時的一場

打電話來說"計時開始"後把考題寄給我, 時間到會再打電話來要求交卷

隔天一樣是線上面試, 問的問題也大同小異

碰到小問題是後來確認reference 的時候打不了國際電話到台灣. 最後是發email給前主管請她敘述跟我工作的狀況~ 

2021/05/17 拿到offer

其實3月就知道我錄取了. 但主管說要等審核預算通過才能聘用

中間我還是不間斷的面試其他單位, 畢竟不知道預算會不會過啊...

誰知道每個單位面試>錄取的決定時間都很長, 所以在其他單位通知之前他們就打給我說預算通過了!!!

真是... 緣分阿.......

2021/05/19 繳交背景調查資料

收到錄取電話的當天就收到要交的背景資料表格

內容跟當初在申請網站上填的其實大同小異. 基本資料跟之前有沒有犯罪紀錄等等

背景調查1.jpg

背景調查2.jpg

2021/06/07 確認背景調查通過

主管是說一般一星期左右就會完成

剛好疫情到尾聲了. 我的背景調查只花兩星期就出來了

去年疫情正熱, 很多單位都關門的時候, 朋友的背景調查足足花了半年....

2021/06/09 提交員工基本資料/稅務資料

這一步我真的沒有辦法獨立完成

稅務資料還有受益人, 我根本不懂啊!!!!

 

要填的資料總共6份

兩份是基本資料

兩份是稅務W4

兩份是退休金受益人意向書

IMG_3594.jpg

基本資料那兩份不難, 填寫名字住址電話

比較特別的是員工資格那張, 要提供你的"合法工作證明"

美國人要提供美國護照, 綠卡持有者提供綠卡資料 (以及A number), 工作卡持有人則提供Combo Card資訊

所有證明文件都不能是過期的

不知道自己要提供什麼的話, 後面有附上官方規範的各種可接受文件. List A裡的文件最棒了

沒有的話要提供List B+ List C內的文件

IMG_3596.jpg

W4對我來說是大魔王

裡面要計算Withholding amount跟Tax file type

是Married file seperatly, 還是file jointly?    有沒有dependence....

好在有白煮蛋幫我研究, 文件後面也有附上幫助計算的表格

一項一項計算, 最後把加總值填入表格就可以了

IMG_3601.jpg

IMG_3599.jpg

2021/06/10 Notary

總共有兩份文件需要notary - 公證

原本白煮蛋一聽到要公證很焦躁, 說他身邊沒有朋友是公證人, 好麻煩阿~~ 要上網找了

結果我一上網就發現UPS Store就有提供Notary服務!!!!!

建議可以打到各分店去問. 有些是預約制, 但我去的那家說他們只接受walk-in

所以我前一天前好資料後就把要公證的兩份 "受益人意向書"拿去UPS Store了

整個過程大概才5分鐘吧. 

確認該填的資料我都填完, 要了駕照做核對

核對完要簽一份線上同意書 (在平板上簽就好), 還要在店內"當日Notary紀錄本本"上簽名

收了一份證明$5的總共10塊錢費用後, 蓋章, 完成!

IMG_3623.PNG

 

IMG_3595.jpg

2021/07/01 正式上班

 

到這裡我的夏威夷公務員求職路應該是到一個段落了~

有任何問題歡迎下面留言或到我的Facebook來問

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