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84.jpg

這家是在檀香山吃到算是味道滿對的飲茶

對我來說港式飲茶道不道地的指標是 

1. 滾燙熱茶 - 在美國我就不會用熱茶洗碗盤了, 但一坐下先上一壺茶先加一分, 如果是滾燙熱茶手摸茶壺會被燙到摸耳垂的那種~ 簡直完美

2. 上菜快速 - 點心應該都要是在蒸籠上準備好, 不是落單才加熱的. 現點現蒸我會覺得是不是生意不好還是冷凍的所以不能點了馬上上桌

3. 份量 - 美國很多店家一顆蝦餃巴掌大. 點心!不是用來吃粗飽的!! 而且要做大顆很多其實皮很厚料沒多少

4. 黃芥末/喼汁 - 點心是要沾黃芥末跟喼汁的~ 很妙的組合但這樣才對味!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台灣的號稱飲茶店居然這兩個基本的醬料沒有, 連請服務生跟廚房要都沒有! 扣分!

5. 不趕人 - 可能是從小在香港的習慣, 飲茶是坐下點一壺茶兩三個點心看個報紙跟嬤嬤聊一整個早上再打包個粥還是腸粉回家當午餐, 但飲茶到國外變成一般餐廳之後有點失去那個味道.... 這一點不強求啦但是有的話超加分

 

IMG_9788.jpg

IMG_9796.jpg

美心點心的店內空間不大, 大約15桌左右

蒸點都是在結帳櫃檯旁蒸著, 店員會不斷確認那些需要補會提醒廚房馬上蒸出來備著 ~ 加分!

 

IMG_9795.jpg

桌上有醬油辣豆瓣醬跟芥末 ~ 加分!

沒有喼汁有點小失望... 不過我當天沒點需要沾喼汁的點就是了所以也沒跟廚房要. 美國的廚房不可能沒有喼汁吧

IMG_9785.jpg

筷套上有拿筷子教學滿可愛的

IMG_9804.jpg

IMG_9790.jpg

茶是滾燙的, 也給了兩杯冰塊水

茶是熱水加到放了茶葉的茶壺裡現沖, 不是後場煮好加到茶壺裡的.  不過茶葉有點不太夠, 不是我習慣的濃味有點可惜

IMG_9792.jpg

菜單上的點心總共44樣, 用顏色分價格

櫃檯上有貼一張含稅後價格, 跟我一樣算不出來的可以用那張比對

菜單上說每一道點心都是店內當天手工做的

IMG_9791.jpg

 

IMG_9789.jpg

 

IMG_9801.jpg

叉燒腸粉 

皮非常好吃, 是比較有嚼勁的腸粉皮

但叉燒很普通, 我覺得多一點蔥會更好吃. 下次去我會點蝦子的.. 他們家的蝦餃好好吃感覺蝦子腸粉也會超美味

IMG_9797.jpg

鳳爪 

這是我在飲茶必點之一. 在櫃檯旁邊蒸好點完阿姨馬上就端過來了

美心的偏醬油味, 不怎麼辣. 有滷到入口即化, 算是中上的水準

IMG_9798.jpg

炸蝦餃

這個J點的時候我有點嗤之以鼻, 覺得這根本是為了美國人發明的邪魔歪道

因為點了這個我沒蝦餃也沒蝦腸粉吃因為J覺得有一道蝦就好了不用重複

但天阿他真好吃, 蝦子超級彈牙調味適中沒有過鹹

看炸得很金黃應該是沒有用隔夜油, 外皮脆度剛剛好有點像是春捲的酥脆度, 一咬就開沒有過硬

好啦有時候點一些觀光客才會吃的東西還真的會意外有好料

IMG_9794.jpg

蒸叉燒包

一份兩個, 大小是一般波羅包大小一人一個剛剛好

吃個味道就好不是用來吃飽的, 還有胃可以裝其他東西 加分!

偏鹹, 不是甜叉燒, 肉偏瘦, 不是我個人喜歡的叉燒包口味

IMG_9793.jpg

鹹水餃

我的必點二號

炸物都是現點現炸所以不是點了馬上上桌

面皮甜甜的, 脆脆的一咬下去裡面的肥肉跟肉燥就噗滋爆出來

就恨我是小鳥胃不能點第二份... 好好吃喔!!!!!!

吃完鹹點我們又加單了甜點

第一輪是用英文點餐, 邊吃邊聽阿姨們的對話是廣東話

所以加單我用廣東話點, 有成功!  店員會講廣東話加分!

IMG_9803.jpg

煎堆 (紅豆餡)

另一個椰子餡也是邪魔歪道不可以big nono!

這個煎堆煎長長的我也是覺得不太正宗, 味道是不錯 我嘗了一口後 J把三個都吃光光

芝麻很香

IMG_9802.jpg

蛋撻

這個是傳統港式蛋撻, 曲奇塔皮濃濃奶油香

餡的濃度很剛好沒有過Q, 咬下去碎在嘴裡像是奶酪的質地, 蛋味沒有像港式傳統那麼濃

我很愛

 

這次沒有點我去飲茶必點之三的潮州粉粿有點可惜, 真的是吃不下了

但沒關係這家我絕對會再訪的

IMG_9783.jpg

Mei Sum Dim Sum 美心點心

地址: 1170 Nuuanu Ave #102, Honolulu, HI 96817

營業時間:  9am – 8pm (週三公休) 

車子可以停對面, 一個小時就夠了, 兩小時$8

Screenshot 2023-02-20 114550.jpg

 

要到夏威夷旅行的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天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維妮 的頭像
    夏維妮

    夏維妮住夏威夷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