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9.jpg

體香膏派還是香水派?

我一直以來都是香水派, 因為大敏感肌擦在身上的東西都要不含香精成分

甚至是沐浴乳洗髮精,  輕則長痘痘小肉芽, 嚴重真的會蕁麻疹

搬到美國礙於觀感, 大家都在用體香膏

很多搞笑藝人也在台上抱怨自己家的小孩從青春期開始就要教導他們使用體香膏不然青少年的味道超恐怖

整個社會氛圍就是   沒擦體香膏= 沒家教的臭孩子

我也開始嘗試找尋我可以用的體香膏

 

稍微研究了一下, 比較有爭議的有兩個成分

Aluminium 鋁鹽 

鋁鹽在化妝品中的效果是制汗

根據台灣衛福部的標準, 商品成分中要含有鋁鹽才能標示為制汗劑 ( antiperspirants )

標榜不含鋁鹽, 但卻說有爽身/加速排汗效果產品可能是添加了爽身粉等

(參考此文章)

 

Paraben 對羥基苯甲酸

一種抑菌劑, 價格相對便宜且無色無味, 多被用來添加在化妝品保養品內防腐用 (參考此文章)

 

以上兩種成分都含有類雌激素

就是為什麼有坊間傳言制汗劑使用會有殘留物在淋巴或體內導致婦科癌症/乳癌/或淋巴癌

不過目前還沒有研究指出因為使用添加這兩種成分的產品導致癌症的直接關係

倒是Paraben會引發過敏反應, 少數人會有蕁麻疹的狀況

 

研究完之後, 我找到了NATIVE這個品牌

IMG_1701.jpg

IMG_1700.jpg

號稱只使用純天然原料跟香精, 不含鋁鹽也不含Paraben

最新出的沐浴產品系列更不含硫酸鹽 <- 一種發泡劑

 

我先是在超市買了一支.

使用心得是

1. 滑順不會摩擦皮膚

2. 香味選擇很多, 一定會有自己喜歡的味道

3. 不會有殘膏黏到衣服上

4. 沒有引起過敏

5. 超貴!!!!!!!!!!!!!!

一般體香膏2塊錢左右, 其他品牌不含鋁鹽體香膏款也是5~10塊

NATIVE均價12~15塊. 而且其實不好買, 不是所有美妝通路都有貨

所以第一支用完之後 (約半年)我就買了另一個也是號稱天然品牌不含鋁鹽的體香膏

使用一個月就想回NATIVE的懷抱了....

首先不知道是什麼成分的差別, 但它塗起來非常不均勻. 除了每次使用都有很重的磨砂感, 皮膚被扯得很不舒服之外

塗完再穿衣服就會看到衣角碰到的地方都有白白一條一條的痕跡

於是上個月尋覓到折扣碼, 上官網一次買好一年份! (折扣碼是instagram上網紅給的, 文章最下方有補上. 不知道還有沒有效就是了 )

IMG_1695.jpg

Image 2.jpg

官網價格一支是12塊.

同尺寸有紙盒包裝可以選擇 ~ 環保愛地球. 價格貴一塊錢. 但香味選擇少很多

兩個都可以買三支入組合裝 ( 點選上圖箭頭指的欄位). 塑膠包裝是$30 , 紙盒包裝 $36

Image 3.jpg

Image 1.jpg

 

IMG_1689.jpg

總共買了四個不同香味, 三個正常尺寸, 一個旅行裝 ($3)

正常尺寸大概用個3~6個月. 這次拍照才發現蓋子上有愛心刻紋. 所以體香膏本人上面被壓了一顆愛心~ 可愛

IMG_1691.jpg

IMG_1692.jpg

Eucalyptus & Mint 尤加利葉薄荷

對我來說是多芬沐浴乳的香味, 尾韻帶有一點點薄荷涼涼的味道

這款的薄荷味比小黃瓜薄荷強

不過實際擦起來是沒有什麼涼感的

Cucumber & Mint  (SENSITIVE )小黃瓜薄荷

很清爽的味道. 就是經典的小黃瓜味. 契爾氏有小黃瓜系列 ~ 如果你喜歡那個味道 我很推這款

這支是從敏感肌系列裡挑的

SENSITIVE 跟一般系列的差別是不含小蘇打粉. 我沒有對小蘇打粉過敏過, 所以只是想買來看看差別在哪裡

試擦兩種的比較是一般系列比較滑順, 而且明顯透明度高.

敏感肌系列多一層白白的底色, 穿衣服要小心不要勾到, 或者要先用手指推開抹勻再穿衣服

可能要三種都試用完一年後再來比較有沒有需要買不含小蘇打粉的品項, 不然目前試的感覺我是偏好一般系列....

PALM LEAF & BERGAMOT 棕梠樹葉佛手柑

跟LA生活態度品牌JUMGALOW合作的期間限定系列

有四款 - 天堂花&琥珀 / 柑橘 / 檀香&無花果/ 棕梠樹葉&佛手柑 , 整個系列都不含小蘇打粉的成分

當初在官網上挑的時候其實四個我都喜歡, 但棕梠樹葉跟佛手柑是什麼味道組合也太神奇, 好奇心的驅使下就選這款

實品的味道我還是聞不出來是什麼...不是果香也不是花香. 但說木質調好像也不太像... 

要形容的話, 很多聖誕節冬天的蠟燭會是這種味道 

我很喜歡阿 ~ 但他不含小蘇打這點我先扣一點分

IMG_1690.jpg

Charcoal 黑炭

我覺得....是新車的味道耶 

不能說是完全無味, 因為NATIVE有一款Unscented才是真的完全沒味道. 這款就是Biore蜜妮竹炭系列的香味, 快去小屈聞一下就知道我說的意思了!

旅行裝是隱藏版商品, 東西丟到購物車會出現加購欄位 (或使用下面給的連結會直接送一條免費的)

所有一般系列的香味都有, 包括Jungalow合作系列 ~ 一支$3 但是份量其實不小

買來打算旅行或者隨身帶著用~ 至少可以用一個月的量

IMG_1693.jpg

Image 4.jpg

體香膏另外還有一個Teen系列

根據官網敘述它的成份更不刺激, 全系列不含小蘇打粉

香芬則是針對青少年族群 (8~18歲)設計的, 有三個選項 

LOCO for COCO - 椰子/鳳梨

Vitamin Sea - 海洋(?) / 柑橘

One in a melon - 西瓜/小黃瓜/柑橘

 

IMG_1694.jpg

IMG_1696.jpg

仗著有折扣碼我還另外買了香皂, 一組兩顆 $8

一般象牙皂, 三顆$2~4... 想要用全天然產品真的要付出相對代價.....

目前還沒有開始用, 不過就摸起來的感覺比市售開價的肥皂硬一點, 感覺是那種要小心輕放碰到水很快就溶光光的那種肥皂阿.......

 

很認真開箱因為真的很推薦這個牌子的體香膏

另外最後再提醒, 不含鋁鹽就真的一點致汗效果都沒有. 流汗腋下還是會濕一片喔!!!! 只是沒有味道而已~ 

官網有說到從含鋁鹽跟paraben產品轉換至NATIVE的使用者, 身體約需2周去清除殘留物 <- 到底是殘留多少拍咪呀

所以有過敏反應或者不適, 有可能不是因為NATIVE產品的成分, 給自己兩周時間代謝一下再試可能就沒有不好的反應了

 

NATIVE官網

全美免運包含夏威夷. 滿$30就全球免運 (目前只運送至加拿大/澳洲/巴西/法國/德國/瑞士/荷蘭/英國)

透過上面推薦連結下單可以獲得免費旅行裝體香膏一支

我用的折扣碼是HOLLIEW. 八折 ~ 可以看看還能不能用

 

要到夏威夷旅行的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天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