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15.jpg

綠豆芽黃豆芽超好用

日式廣式炒麵都會放豆芽, 韓式湯就不用說了, 快煮日式拉麵沒有叉燒糖心蛋, 放個炒豆芽看起來也超厲害

 

我自詡廢料女王, 像上一篇分享的剝皮辣椒作法也是用果醬罐. 現在優格果醬吃完J都會問我瓶罐要不要留下來

網路很多文章是用洗菜藍, 但這邊我要分享的是洗乾淨的塑膠盒

 

 

材料:

1. 抹布/紗布 2條

2. 有蓋的塑膠罐

IMG_0917.jpg

 

步驟:

1. 塑膠罐底部用螺絲刀打洞

2. 綠豆洗乾淨後泡水至少12小時到發芽

IMG_0916.jpg

3. 第一次的水倒掉再稍微沖洗綠豆後. 一塊紗布沾溼墊底, 綠豆倒上去, 另一塊紗布沾溼蓋住綠豆. 用蓋子墊在下面接漏水, 放在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IMG_0924.jpg

4. 之後一天沖水3~4次. 第三天可以把卡住的綠豆從紗布上拆下來, 不拆也沒關係

IMG_0927.jpg

IMG_0933.jpg

5. 第四天或第五天就可以收成了

IMG_0936.jpg

 

小撇步:

1. 罐子一定要打洞確認水流的出來. 我第一次用同一個容器沒有打洞, 第二天就發酵了

2. 一定要避陽光. 所以我都是吃完晚餐泡水, 隔天下午太陽下山才開始換盆. 曬到太陽葉子會瘋狂生長, 也會整批豆子變粉紅粉紫色 (光合作用) 還是可以吃只是不好看, 葉子大口感也不好

3. 豆芽會長根毛. 第一二天會看起來像發霉, 第三天開始會長長變得真的像根一樣, 不用擔心是發霉

4. 消毒的部分罐子洗好我有用酒精棉片擦乾淨, 抹布我是重複使用的所以洗乾淨之後會曬乾收起來. 孵綠豆前用烤箱高溫烤消毒

5. 配菜用 (炒麵或放在拉麵上點綴), 我會種1大匙的綠豆 (泡水1:3). 如果當一道菜炒來吃要2~2.5大匙的豆 給大家參考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