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78.jpg

手抓海鮮, 美國叫做 Seafood-by-the-bag

是源自於紐奧良的一種卡津(Cajun)料理上菜方式

會將甲殼類海鮮水煮後淋上卡津調味料裝在水桶或塑膠袋上桌, 大多數人會將海鮮從桶子或塑膠袋取出放在桌上用手抓進食

 

其實台北也有這種餐廳, 但價格不菲沒有人要陪我去

搬到夏威夷之後超多選擇, 這次終於選了一家拉著沒看過有頭的蝦子的白煮蛋陪我去嘗鮮

 

IMG_2881.jpg

The Boiling Crab Honolulu是來自德州連鎖店, 夏威夷的分店位在Salt at Our Kakaako美食街

這區停車超方便 (下面有地圖), 是我跟白煮蛋平常假日外出用餐的首選

畢竟是把海鮮倒在桌上吃的餐廳, 很怕一推開門就是衝鼻而來的海鮮腥味

但沒想到室內不但寬敞還挑高, 完全沒有壓迫感. 室內也沒有奇怪的味道, 地上也沒有我想像的油膩/掉落一地的螃蟹腳蝦頭

用餐環境非常舒適且乾淨

 

IMG_2882.jpg

一進門服務生會撕下一大張防水紙, 然後帶位入座

點完飲料後才開始點餐

菜單的部分可以參考官網, 但官網只有一般菜單, 每個區域分店又不一樣, 夏威夷菜單請從下面的連結點進去唷

夏威夷限定菜單   (以官網公告為主 , 以下為2021/04菜單)

 

IMG_2941.jpg

IMG_2943.jpg

基本的點餐方式就是STEP 1>2>3

先選海鮮, 再選醬料, 最後選辣度

服務生說他們家的辣度都比一般認知要再強一點, 例如MILD在一般餐廳應該是微辣, 但很多人在MILD就敗下陣來

 

另外還有炸物, 配餐

以及為不愛用手吃飯+此生沒看過有頭蝦子的大多數美國人準備的裸體蝦/小龍蝦

就是已經去頭去殼也開好背, 台灣俗稱蝦仁....

IMG_2945.jpg

IMG_2951.jpg

IMG_2949.jpg

IMG_2947.jpg

我們沒有吃過, 不知道該怎麼點

店家很貼心地準備的綜合包

包含一個主餐 (小龍蝦/雪謝/帝王蟹/珍寶蟹/龍蝦尾), 半磅蝦, 半磅蛤蜊, 半磅淡菜, 兩支黃玉米, 三粒紅馬鈴薯, 一條卡津腸, 兩碗飯

服務生說一個綜合包大約是兩~三個人的份量

本來白煮蛋還想點炸蟹條, 但我看到兩碗飯就先勸退他了

 

IMG_2885.jpg

點完後會先上圍兜兜, 飯, 檸檬, 以及胡椒鹽

穿好圍兜兜後, 先把檸檬擠到胡椒鹽裡面辦好檸檬鹽沾醬

再把白飯倒在桌上圍成一座長城

以上步驟都做好服務生剛好就提著桶子上菜啦

IMG_2905.jpg

IMG_2892.jpg

IMG_2894.jpg

主餐/海鮮/配菜分成三包

倒到桌上前務必確認你的白飯長城有蓋好

除了調味料, 香腸也超級會滾的...

IMG_2896.jpg

調味我們選了 The Whole Sha-Bang!  是三種調味料 (RAJUN CAJUN / GARLIC SAUCE/LEMON PEPPER )都加在一起

辣度被服務生威脅到了, 選了MILD, 剛吃第一口覺得根本不辣吧.. 應該選MEDIUM的啊!!! 但兩三口下去辣度就上來了

我覺得是台灣炸雞排的小辣那種辣度, 完全不能吃辣的人會連MILD都無法接受. 但是如果嗜辣人士可以放膽點MEDIUM或甚至XXX的辣度

 

主餐: 龍蝦尾*1

比我想像的大隻耶! 肉非常紮實有彈性

 

海鮮: 蛤蜊/明蝦/淡菜各半磅

蛤蜊淡菜全都超級新鮮沒有一顆是沒打開的!

淡菜剝出來之後沾檸檬胡椒鹽超級好吃! 淡菜本身吸滿濃郁的大蒜醬汁, 沾了檸檬汁又多了一點果香跟醒腦的酸度

 

上面說過大多數美國人不吃有頭的蝦, 夏威夷雖然以蒜蝦聞名但是也都是去頭的蝦子

這種烹煮方式鮮味都流光了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這種要自己剝的蝦, 第一口咬下去 ----天阿超甜!!!

肉跟龍蝦一樣很彈牙, 但比龍蝦還甜上兩三倍, 沾檸檬汁解膩可以一隻接一隻吃

沾桌上的卡津調味醬濃濃的蒜香, 又變得超級下飯

 

配菜: 馬鈴薯, 黃玉米, 卡津腸

雖然這家是海鮮餐廳, 但這餐我跟白煮蛋最滿意的卻是配餐

黃玉米很甜, 配上大蒜的味道是我第一次吃, 意外地搭

水煮馬鈴薯煮得很透, 雖然沒有去皮但用塑膠湯匙像是切奶油一樣輕鬆切開

馬鈴薯本身沒有味道, 但挖一匙馬鈴薯搭配一匙卡津調味蒜醬, 會有在吃法國料理的感覺

沒有打散卻有薯泥般的順滑口感!

卡津腸我第一次吃, 是一種很特殊的調味香料. 在台灣沒有吃過類似的.... 

 

整個餐點的份量兩個人應該是剛剛好, 海鮮跟配餐我們都吃完了

白飯剩一半吧, 因為我是小鳥胃...

對於第一次到訪的人來說這個綜合包非常完美耶!!

 

IMG_2891.jpg

整體來說這次用餐經驗讓我們非常滿意

下次再去我們想試炸物還有調酒!!

 

目前不開放訂位, 要使用Yelp! 的Waitlist服務

我們這次是星期天下午去, Yelp說大約是20~35分鐘的等候時間

從我家車程約17分鐘, 停好車到門口跟接待人員報到, 等了兩三分鐘就有位置了~

IMG_2914.jpg

以下介紹一下地理位置

紅星星: Salt at Our Kakaako美食區的停車場. 有用餐的話可以請餐廳減免停車費到每小時$1

黃星星: 外帶窗口, 正前方超多停車格, 上網訂之後開車過去窗口領就好了不用停到停車場 <- 不是得來速車子還是要停路邊喔

綠星星: 鳳梨龍貓壁畫

Image 1.jpg

The Boiling Crab Honolulu

地址: 330 Coral St Honolulu, HI 96813

營業時間: 

周一~周五 3PM-10PM

週六, 周日 12PM - 10PM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