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了, 距離去年生酮計畫結束剛好一年

中間歷經離職, 辦簽證, 移民, 籌備結婚.... 

來分享一下心得, 體重變化, 身體變化等等

 

體重變化

這大概是體驗生酮減重的人最關心的. 之前有寫過一篇體重反彈的分享

到美國之後沒有大吃大喝暴飲暴食, 但平常吃的東西也算是比在台灣吃要油膩一些 <- 生酮是不怕油的節食就是了....

去年生酮結束之後健身房會籍剛好結束我也就沒有再持續運動了, 一直到年底離開台灣體重沒有變化

到美國之後沒事做, 幾乎每天都做瑜珈+一點重訓. 四個月以來體重稍稍有掉一兩公斤. 但幅度還是沒有生酮的期間快速

 

身體變化:

上次那篇有提到生酮期間生理期非常穩定28天就報到. 生酮結束之後從28天-> 30天-> 32天.... 最近恢復到生酮前的36~37天

說真的我有點想念28天規律生理期的時光. 就這一點我真的滿想再重新生酮飲食的

體能的部分. 生酮期間我其實沒有感受到矽谷人所謂的"一杯防彈 精神百倍". 除了生酮感冒讓我身體不太舒服之外, 早上生酮咖啡後的胃食道逆流也是一個我後來沒有再繼續防彈咖啡的原因

雖然生酮感冒大概持續一個星期後身體開始酮症就沒症狀了, 不過整體來說生酮期間我都覺得精神沒有到太好

體態的話, 腰圍從那時候減下來就再也沒有回去過. 臀圍跟腿圍因為重訓有循序漸進的增加中. 所以生酮並不會影響體型雕塑呢~ 

 

一年後整體心得:

回頭看整年下來的生活跟體型變化, 我覺得生酮算是個讓人非常有成就感的減重方式

減下來的東西不會回來, 短期短期的做對身體也不會有太負面的影響 <- 如果想要做超過兩三個月以上 一定要諮詢家庭醫師或新陳代謝科醫師確定自己適不適合這樣做喔!

體驗過生酮會發現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澱粉跟糖分都是不必要的攝取. 雖然剛開始的時候真的很痛苦, 需要有意識的避開很多食材跟料理.

之後漸漸的甜食跟精緻飲食會習慣性地避開, 也因為生酮期間大多都自己做飯, 再回去吃外食會覺得太油太鹹太重口味, 慢慢開始吃得清淡

間接地改變不健康的生活習慣

 

以上看來好處多多

但沒有再回去生酮飲食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 我的生活不能沒有牛奶跟醬油啊!!!! 

而且醫學研究指出完全不攝取糖分是會導致憂鬱的. 近期來生活變化太巨大, 壓力已經很大了, 如果禁醣我真的怕會憂鬱症...

 

未來如果再選擇生酮, 可能會是要回台灣參加誰的婚禮需要拍照吧

不然目前真的沒有什麼誘因讓我會想要再體驗一次酮症感冒.....

 

以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交流你的生酮體驗 或者到我的FACEBOOK跟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