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48.JPG

這個互惠條例我覺得超棒的! 尤其大家都知道國外在駕照取得上比台灣要嚴謹的多

但其實移民沒有什麼錢, 駕訓班請教練又是一筆花費. 現在能直接換發實在是超級方便的!!!

我分享的步驟是夏威夷州的申請基準, 因為是合作備忘錄, 每一州或其他國家簽屬的並不相同

像是J的故鄉印第安那州就要求還是須通過筆試才能換發~ 詳細的資料還是以外交部以及該州的領事/辦事處公布為基準喔

 

想要使用這個便民政策, 步驟如下

1. 在台灣: 攜帶駕照/ 身分證 (護照) 至監理所申請申請中英文駕照審查證明〈無違規肇事紀錄〉

 

規費一份100  我申請了兩份 其實是不用啦.....

 

2.到夏威夷後至駐檀香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申請文件認證

需攜帶 1. 駕照審查證明 2. 護照 3. 駕照正本 4. 認證費15美金 5. 填寫文件證明申請表

到現場辦理的人, 表格現場可以跟辦事人員申請不需要自己印

護照跟駕照審查證明辦事人員會取得影本後將正本歸還. 駕照會收走

7個工作天後領事人員會通知你去領取以下證明文件

IMG_9295.JPG

IMG_9246.JPG

IMG_9247.JPG

IMG_9291.JPG

 

 

3. 至DMV辦理駕照申請 (文章請點這邊)

需帶的文件: 1. 護照+有效簽證  2. 帶有你的名字以及地址的信件或文件 3. 社會安全碼卡 4. 駕照驗證證明    <- 所有資料都要正本

DMV 排隊來這邊. 領務局的人員有特別提醒我DMV辦事超慢超可怕 所以一定要先上網預約再去 不然就是一大早要去等開門...

 

注意事項:

1. 駕照驗證證明沒有期限, 有空就可以先去辦理了

2. 跟我一樣走AOS流程的 建議取得綠卡再辦~ 如果用EAD辦理上面的有效日期會很短 之後取得綠卡需要換發 又是一筆錢

3. 有些網站說駕照驗證證明書只有三個月效期, 但我問了夏威夷領務局的人員是說沒有, 而我自己三月申請到, 12月才辦駕照也沒有任何問題 ~ 

 

因為我有改名, 當天有另外申請了護照加簽註名別名

一樣現場填寫表格並出示別名證明文件 - 我是提供結婚證書

這個的工作天數比較短, 但反正等AOS期間沒有需要護照 我就等驗證書出來一起領了

2020.02.26 下午申請

2020.03.04 電話通知可以領取了

IMG_9296.JPG

 

因為領務局完全不用排隊, 我順便問了一下護照換發的事情

原來領務局可以申請正式的護照喔! ( 但跟申請加蓋別名章一樣要出示台灣身分證, 有預計會在國外換護照的記得身分證要一起帶出國)

之前還想說如果到時候護照快到期了要回台灣辦好麻煩阿~~~  

現在知道了 檀香山領務局辦事超快 還不用排隊呢!!!!

 

以上分享給大家

有任何問題或經驗也歡迎留言分享給我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