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7.JPG

烤日式炸豬排 (  (食譜參考 MASA 的料理ABC - 免炸酥烤日式豬排 )

材料

豬排2片

日式麵包粉 40克 or 1 CUP

油 3 table spoon <- 我是用芥菜籽油或橄欖油 

雞蛋1顆

麵粉 1/2 CUP

胡椒 & 鹽 一點點

做法

1.豬排筋切斷 (防止加熱時縮起來), 兩面拍一點胡椒跟鹽 放置一旁入味

2. 平底鍋中火加熱 (電子爐的話用火力5) , 麵包粉拌入油之後倒入平底鍋鋪平. 底層開始上色之後稍微翻鍋至所有麵包粉呈金黃色. 離火放旁邊準備

3. 烤箱預熱 430°F (220°C)

4. 過三關: 麵粉拍薄薄一層, 記得側面也都要拍上粉. 沾蛋液之後裹上完色的麵包粉

5. 烤箱預熱完成後烤12分鐘即可

 

豬排醬

材料

烏醋 4份<- 美國比較難買烏醋 所以我是用喼汁 worcestershire sauce

番茄醬 2份

醬油 1份

味醂 1份

糖 一點

太白粉 or 玉米粉 一點

兩片豬排的份量我是用 1/2 table spoon當作一份. 給大家參考. 糖我放了約1/2茶匙

做法

1. 烏醋 醬油 味醂倒入鍋中加熱, 一點一點加入番茄醬

2. 拌勻之後加一點糖調味. 關火厚加入粉料勾芡至你要的濃度即可

 

盛盤搭配了超市賣的coleslaw 預混沙拉, 所以我會另外再加作一個日式沙拉醋醬

 

日式沙拉油醋醬

材料

醬油 1 table spoon

白醋 Rice Vinegar 1 table spoon

檸檬汁 1 table spoon

味醂 1 tea spoon

糖 1 tea spoon

胡椒粉 鹽 一點點

白芝麻粒 一點點

以上為一人份的沙拉醬份量~ 

做法

拌勻糖溶化 上桌前撒一些白芝麻

當天食用的話用檸檬汁, 會很清爽

如果要作一大瓶放著用, 可以改用apple vinega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食譜我超愛

拿來作可樂餅也超級適合 (炒洋蔥+培根或牛絞肉, 鹽跟胡椒調味. 馬鈴薯蒸熟壓成碎塊. 拌在一起之後一起過三關. 烤箱同樣溫度5分鐘就夠了)

烤出來的成果跟炸得一樣脆, 但整體只用了3大匙油!! (或更少 如果你用小火慢慢炒 油可以放少一點)

 

除了少油, 另一個好處是, 因為不是炸的 稍微放一下再吃也不會有油耗味

美國老公很喜歡, 要求隔天晚餐還要吃!

 

好食譜分享給大家囉!

 

想聊聊天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IG也開了快來看看歐胡島每天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