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56.jpg

致所有K1/綠卡申請人

雖然美國政府是規劃2021夏天之前可以達到全體國民(免費)接種, 但是目前不管是自費還是保險給付的疫苗接種都需要出示美國健保卡

多數保險公司需要至少提供SSN才有可能購買醫療保險, 我自己的經驗是(進美國一年後)取得綠卡保險公司才願意受理...  

如果是今年要進美國的申請人, 可以的話先在台灣打完疫苗再進來唷~

第二劑接種過程+心得

託白煮蛋公司的福, 我居然比白煮蛋還早接種到疫苗!!

白煮蛋的公司業務內容關係算是政府規畫內的優先施打批次, 登記的時候順便問了"那依附員工醫療保險的家人能一起嗎?"

公司人資人超好說有報有希望. 隔兩天我就和其他公司員工同時收到排程資訊了

 

官方說法是照地址安排. 但奇怪的是白煮蛋被安排到家附近醫院, 而我被安排到市區的接種中心.

市區這個因為比較大排程很快, 結果就是我這周施打第一劑而白煮蛋要等到月底

Image 10.jpg

EMAIL裡會有開放時間, 自選之後會收到確認信以及一張接種前調查表 (家裡沒有印表機沒關係, 現場有提供紙本填寫)

當天帶 1)有照片證件  2) 健保卡 3)填好的調查表 4)預約確認單 5) 口罩

Image 12.jpg

IMG_2353.jpg

 

通知單上說不能提早超過15分鐘到, 現場也有告示說太早到會請你離開

我剛剛好8:15到場, 看到外面排了30人左右還覺得不妙不妙!

一進到隊伍馬上有工作人員來看我的預約確認單, 知道我是8:15這梯次就要我直接進去

門口有告示現在開放8:15梯次的人進場. 其他外面排隊的都是下一梯次提早到的人.... 恩 大家還是不要提早到好了

 

市區這個接種站原本是郵輪停靠港口, 郵輪乘客的出入境大堂. 除了停車位很夠之外裡面的空間也超級寬敞天花板挑高, 不像一般醫院讓人很緊張

登記是在出境大堂. Check-in 窗口足足開了20個, 完全把出境大堂能用的資源運用的淋漓盡致. 

這家保險公司規劃非常非常好. 完全不用怕下一步該去哪裡, 我該做什麼. 每一個窗口每一個站點都有編號跟舉旗人員

進門之後確認預約單, 然後會要你去"那個拿旗子的人那邊", 場內馬上有人舉大大的紅旗要你過去. 之後一路每一個流程都是這樣. 

 

報到要出示健保卡跟證件. 工作人員會確認出生年月日地址跟連絡電話, 另外還問了婚姻狀態跟第一語言

然後就跟著旗子到入境大廳. 幾乎不用等就被帶到接種站坐下 (接種站放眼望去也有20個左右)

IMG_2356.jpg

護理師很好聊. (其實整路上的工作人員都很好聊 ~ 連外面排隊的時候都可以聊上兩句)

一坐下先出示證件電腦確認資料, 護理師確認沒有藥物過敏史等等後開始告知疫苗資訊跟後遺症,手痠疲勞等等

護理師說她自己的經驗是第一天會很累, 昏昏沉沉想睡覺. 第二天才是game on, 痠到不行很像瘋狂做完100個伏地挺身

我說這輩子沒做過這麼多個伏地挺身. 她大笑說: 那妳明天就會知道是什麼感覺了 

 

再次確認非慣用手是哪一邊 (因為手會很痠), 準備好要打針. 我跟她說我有可能會哭

她回: 那我們一起哭  啊! 大叫好了  看外面排隊的人會不會少一點    <-- 是不是很好聊!!!!!

 

原本說要數到3, 1還沒講完針就下去. 我以為3才推藥 (怕針的都知道是痛在推藥進去的階段), 但數到3連ok繃都貼好了

針下去的感覺像是被鉛筆戳到, 其他完全沒有感覺

IMG_2359.jpg

打完會領到疫苗卡, 接種第二劑要出示這一張接著貼上貼紙去旁邊領疫苗fact sheet還有帳單 ( 又再次確認打在哪一隻手臂).

坐著等15分鐘

場內有至少3名護理人員一直穿梭在椅子間看大家的狀況

IMG_2360.jpg

IMG_2357.jpg

下面這個橘色衣服阿姨表示她不舒服, 馬上有輪椅推出來把她送去就醫

D45EE6EF-B5B6-40E6-AE2F-5EB1D94BCD3E.jpg

標籤上的0847是可以放我走的時間 (所以8:15進去, 報到到真正打到針不到半小時)

時間到護理人員會再來問有沒有不舒服, 沒有就可以離開了

外面有免費果汁給打完疫苗的人補充體力水分

IMG_2368.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天:

剛打完有點lightheaded, 不知道是因為戴著口罩室內又悶還是疫苗的原因

我很怕針, 每次抽血/針灸/打針完都會暈針所以我是沒有太擔心也沒有跟現場人員反映

累的狀況是還好, 剛好生理期所以本來就昏昏沉沉的. 

打完針的手臂沒有痛, 但已經開始痠了 (打完3小時)

晚上9點左右開始感受到打針的那塊三頭肌很痠. 晚上睡覺壓到手臂會痛

 

第二天:

沒有發燒沒有頭痛也沒有吐, 手臂痠跟前一晚差不多. 

精神也很好還走路(來回一個半小時)去超市買菜, 回家揉麵團做晚餐吃的麵包~

晚上開始肌肉已經不痠了, 換到腋下淋巴感覺痠痠澀澀. 這時候才真的會有手不想抬起來的感覺

 

第三天之後淋巴還是痠痠的, 就是長痘痘的感覺放大到乒乓球大小放在腋下. 大概就是那種感覺~ 拉扯到肌肉會悶悶痛痛的

這幾天都昏昏沉沉的. 空腹的時候會有點想吐反胃的感覺. 喝點冰水就壓下去了 ~ 

 

第二劑的接種過程+心得

2021/04/21 補充: 我的站點是打完才知道是哪一個廠牌. 白煮蛋跟同事都是被分發到大醫院施打, 線上報到 (選日期)的當下就會知道會是什麼廠牌

 

預計到夏威夷來玩嗎? 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聊

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維妮 的頭像
    夏維妮

    夏維妮住夏威夷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