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6.png

夏威夷檀香山的綠卡面試地點跟按指紋是同一個地方, 按指紋是四樓, 面試在五樓

IMG_0377.png

預約時間是8點, 7:40左右上樓警衛也沒有趕我們走

先確認了面試通知跟時間, 核對了我的護照跟確認陪同人身分. 手上還有口袋的東西都過機器, 人也穿越金屬門之後到櫃檯報到 (我的包包有被翻, 原來是支氣管擴張吸劑長的很像防狼噴霧)

報到完就坐著等. 

當初K1是在AIT窗口面試, 很公開坐在後面的人都聽得到對話 (AIT 面試故事可以參考這一篇)

綠卡面試是進到面試官的辦公室, 所以看你的面試官什麼時候準備好出來帶你. 我們大約8:15左右才被叫進去

 

疫情期間面試官跟申請人都要戴口罩, 辦公室的桌子上有壓克力隔板

還以為面試開始會要脫口罩, 但後來全程我們三個人都戴著

 

一進去坐下前先舉右手宣誓發言皆屬實不造假

坐下後面試官要了我的護照去刷條碼, 拿了J的身分證確認 (駕照)

接著就翻開資料夾開始問問題

1. 申請表資料確認

就著申請表從我的名字生日地址開始確認, 我用講的核對上了用紅筆打勾 <- 我們有改地址, 我念面試官寫,把新地址填上去

SSN的部分當初寫"申請了但還沒拿到". 面試官就問我拿到了沒, 也是我念她幫我填上

接下來問J的基本資料, 名字電話出生地等等

最後安全問題也是幾乎一條一條問 - 有沒有為共產黨工作/有沒有在哪個國家當過公務員/有沒有當過兵/有沒有接受武器訓練/有沒有被逮捕過/有沒有販售武器毒品藥品.....

我在武器訓練小卡了一下, 本來想說高中軍訓大家都有學過用槍跟打靶訓練. 最後選擇說沒有, 有被做了一些筆記

 

2. 有什麼資料要交嗎

"Is there anything you would like to give me?" 這個問題就是cue你拿出婚姻真實性證明

我們交了婚禮照片, 共同帳戶證明, 2019報稅資料, 結婚證書

有問需不需要我的體檢報告跟J的出生證明影本. 但她說我申請的時候已經交過了不用多交一份 <- 連正本都沒有要求看

後來翻到資料夾裡已經有結婚證書影本就把剛剛交的那份也退給我了

銀行帳戶資料跟報稅資料她都用螢光筆把我名字還有SSN的部分標起來

婚禮照片一邊看一邊問我們怎麼認識的, 什麼時候認識的, 突然翻到我們兩個跟一對白人夫妻的合照, 問是不是J的父母.

我們說是教會的朋友之前一起去台灣的, 他們覺得自己是媒人自告奮勇當花童.... 整個聊起來

 

3. 簽署Notice of Conditional PR通知書

結婚未滿兩年核發的是有條件綠卡

面試最後會給一張通知書, 確認申請人知道這件事. 下面我要簽名, J也簽了見證人的位置

正本面試官留著, 當場印一份影本給我們留底

 

整個面試大約15~20分鐘就結束了

剛進去等候室的時候有另一對夫妻也一起等. 出來的時候等候區是空的

看不出來一天會排幾場面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記+我有被問到的問題

1. 氣氛如何

如果說之前AIT蔓延的是軍事堡壘的肅殺氣氛, 夏威夷的USCIS相對輕鬆一點

因為疫情不管是入口還是等候區都很空, 本來等候區椅子坐滿應該有至少60人, 但因為社交距離一排椅子只能坐兩個人. 所以現在可能跟平常的狀況不太一樣.

面試一剛開始當然很緊張, 但像我SSN跟手機號碼都沒背, 很自然拿出手機. 查完才想起好像不能用手機!!!  但面試官整個過程都笑笑地也沒制止我

 

問問題也比較像是有主題但一來一往的對話

像是問完J是哪裡來的, 就又問道為什麼搬來夏威夷, 要待在夏威夷嗎? 轉頭問我有沒有去過他家鄉, 喜不喜歡...等等

講到婚禮我自己爆料J的爸爸本來都準備好搭上人生第一次飛機來夏威夷參加婚禮了, 因為疫情沒辦法來. J補一句他爸爸怕高, 面試官也開玩笑說他很懂他自己也怕高

 

2. 繳交的資料

所有資料可以參考這一篇

後來連EAD工作卡都沒有收走. 面試官說自己收著, 綠卡拿到就不能再用了.到時候再看通知有沒有要求把卡寄回, 如果沒有就放著最後條件式綠卡到期再一起寄回

我問說: 所以不能剪掉銷毀嗎?

面試官說: NO!!!!!! 所有證件都是屬於政府資產, 跟紙鈔一樣損毀是聯邦罪

好險我問了... 不然真的會跟信用卡一樣丟碎紙機裁掉....

 

3. 小插曲

我們的面試官戴著黑色口罩上面寫Matter! 我脫口而出: 我好喜歡妳的口罩喔 (她很雀躍的回我謝謝)

走到她辦公室門口, 發現門上貼了彩虹愛心跟Black Live Matter的標語. 我一直以來都很支持平權, 冥冥之中被安排了一個磁場很合的面試官

不知道是因為我跟她說的話還是她本來就很好相處, 整個面試過程很輕鬆而且有說有笑

跟AIT面試少說少錯的謹慎比起來, 這場面試我們自己爆滿多料的....

J沒有面試過, 看起來比我還緊張. 一出來他說: 面試問題沒有我想像的intrusive

他以為會被問對方家長姓名, 結婚日期, 對方出生地等等. 不開玩笑他前一晚還在跟我確認結婚日期是哪一天... 

 

 

K1可以用護照被收走當作通過的指標, 綠卡沒有

面試官說她覺得資料都很齊沒有缺件, 但如果有會另外收到通知. 基本上3周左右會收到綠卡, 因為疫情有可能拖個兩三個月她無法給一個確切的等待時間 (綠卡申請時間軸請看這篇)

所以...就看看囉

(面試出來雨就停了~~~ 掛了超大一條彩虹)

IMG_0909.jpg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