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K1未婚妻簽證的面試通知不同, 綠卡的面試資料通知是用文字洋洋灑灑的寫滿了兩張紙

因為是用純文字敘述而不是表列式, 又跟法律文件一樣用了很多 if required / if eligible 之類的模糊用詞

除了照著通知準備資料, 我還上網爬了很多文問了很多人才整理出最後帶去的資料包

*K1簽證轉綠卡的 Adjustment of status 申請流程跟一般綠卡不太一樣. 如果你是用其他的方式申請的綠卡, 有任何疑問請務必諮詢代辦或律師唷*

 

我把資料包分成兩份 - 正本 / 影本  這樣到時候抓資料給面試官的時候比較清楚哪些他可以留著哪些是正本要還給我

IMG_0839.jpg

通知單上說要帶的 . 我額外準備的

1. 陪同人 - K1 AOS綠卡當天另一半一定要在. 另外還可以帶律師跟翻譯人員. 14歲以下可帶父母, 殘障人士可由協助者陪同. 其他人員一律禁止參加面試

2. 自備黑或藍色的筆 - 這是列在2020 Covid-19 Safety Precautions下的項目. 疫情之後的年份可能就不需要帶了

3. 面試通知單

4. 體檢證明 - DS3025正本+影本. 2018年之後的新規定報告有2年的效期~ 期限內面試的話在美國不用重做體檢I693

5. 疫苗施打證明 - 台安醫院有給一張補打疫苗的證明, 我也把正本+影本都帶著

6. 財務證明 - 當初申請寄去的財務證明資料都要帶一份影本. 有換工作的話要帶新的I-864, 跨繳稅年也要帶新的Tax return跟W2等等

7. 護照 - 正本+影本

8. 工作卡 - EAD/ COMBO CARD 正本. 因為要簽發綠卡主管機關會直接收回作廢

9. I-94 - 美國入境紀錄. 我是拿當初申請的時候提供的同一份 (好險有留檔案,  2020改成航空入境的時候會直接提供電子檔... 想付錢申請都不給阿)

Image 1.jpg

10. 出生證明 - 我的英文版是跟醫院申請的. 直接帶正本+影本

11. 台灣戶籍謄本之前出生證明有拿到RFE, 以防萬一就帶了另外可以證明父母子女關係的英文戶籍謄本正本

12. 結婚證書 - 正本+影本

13. 另一半的美國公民身分證明 - 出生證明正本+影本

14. 婚姻真實性證明 - 婚禮照片 / 租屋合約 / 銀行共同帳戶證明 / TAX RETURN (今年報稅有加上我的社會安全碼)

15. 口罩 - 2020每一州的面試通知上應該都有說要戴口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新:

真的用到的資料

1. 陪同人 (喂~)

2. 護照/陪同人身分證件 (駕照)

3. 面試通知單

4. 黑色或藍色的筆 <- 面試官真的不借筆! 一定要自己帶

5. 婚姻真實性證明

6. I-94 <-有問進美國之後有沒有離開, 有重新入境就要提供新的

 

體檢報告/結婚證書/出生證明影本等等 因為跟申請表一起交過了, 面試官沒有再要

翻一翻資料夾看到裡面已經有結婚證書也把我當天給的那份退給我

 

 

 

 

有任何問題可以在FACEBOOK找到我

我的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