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5.jpg

炸蘑菇比我想像的容易很多

蔬菜沒有炸不熟的問題, 只要表現顏色對了裡面的蔬菜基本上都會熟

這個麵糊很百搭, 茄子 地瓜 南瓜都可以用~ 

如果蘑菇夠大, 還可以把蒂拿掉填cream cheese進去 ~ 變成更療癒的深夜邪惡宵夜

 

材料:

蘑菇 (或各種蔬菜) 300g/10oz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85g or 2/3杯

鹽 Salt 1/2茶匙

蒜粉 Garlic Powder 1/2茶匙

俄勒岡葉/牛至 Dried Oregano 1/2茶匙

烘焙粉 Baking Powder 1/2茶匙

黑胡椒粒 Black Pepper 1/4茶匙

匈牙利紅椒粉 Paprika 1/4 茶匙

氣泡水 Sparkling Water 160ml or 2/3杯

麵包粉 Panko / Breadcrumbs 1.5杯

油 Oil 1~2杯

IMG_0634.jpg

做法:

1. 蘑菇洗淨放在廚房紙巾上把水稍微拭乾

2. 麵粉過篩, 加入鹽巴,黑胡椒, 紅椒粉, 烘焙粉, 蒜粉, 俄勒岡葉拌勻

3. 加入氣跑水混勻不要有結塊. 質地會是濃稠泥漿狀

4. 蘑菇投入麵糊中確認表面皆沾滿麵糊

5. 中火熱油, 油面要高過蘑菇大小約5mm

6. 丟一小塊麵包粉進油鍋, 冒大泡泡油溫就夠可以下鍋了

7. 用叉子把蘑菇從麵糊裡撈出來, 裹上麵包粉

8. 每面炸3~4分鐘 到表面呈黃色即可

 

撇步:

1. 蘑菇切厚片 切塊. 或如果比較小顆不切也無彷. 我喜歡切一半或1/4, 薄一點油就不用太多

2. 另一個省油的方式就是用小一點深一點的鍋, 我通常是用小湯鍋

3. 使用油炸濾網 Splatter Screen -- 我在美國發現的好貨. 煎炸的時候用濾網取代鍋蓋, 可以有效擋油煙, 水蒸氣會從濾網飄出而不是聚集在鍋蓋上, 避免滴到油裡面產生油爆或火花 

Splatter Screen 13-Inch Odor Absorbing with Collapsible Handle | Bed Bath &  Beyond

 

 

歡迎來我的FACEBOOK跟我交流唷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