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介紹的是什麼中式料理食材都沒有, 完全用美國普通超市就買得到的材料做

早上要吃扮一扮就可以下鍋煎, 完全不用等發麵燙麵的時間

這個配料做出來的是偏沒有蛋的鬆餅的口感, 類似古早味蛋餅

 

材料:

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5份

常溫水 9份

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蔥 酌量

 

步驟: 

1.麵粉+水拌開

2.粉糊中加入鹽巴&胡椒 

3. 下鍋前拌入蔥 (越細越好)

4. 熱鍋加油後倒入粉糊, 煎到兩面焦黃後移出

IMG_8951.JPG

5. 加熱蛋餅餡料 (當天用的是罐頭 roast beef hash)

IMG_8952.JPG

6. 餡料處理完後打入打散的蛋一顆, 並蓋上蛋餅皮

IMG_8953.JPG

7. 蛋熟後用兩隻炒菜鏟將蛋餅捲起來, 兩面煎到有焦香味即可上桌囉

IMG_8954.JPG

IMG_8955.JPG

 

IMG_8956.JPG

完成品就是這樣囉! 

J很喜歡吃蛋餅+辣椒醬, 尤其情有獨鍾老虎醬溫州大餛飩的辣椒

裡面有豆豉跟大蒜, 超香 跟什麼都很搭

 

我每次做是用1/2 table spoon當一份

這樣做出來大約是4~5片

多的麵糊我會下鍋煎到兩面都成行沒有水水的之後, 移到旁邊放涼

IMG_8950.JPG

然後用烤盤紙隔起來一份一份的, 冷凍起來, 之後想吃解凍一 兩片來用 (蔥油餅也可以這樣處裡)

IMG_8949.JPG 

 

真正的古早味蛋餅皮會加一點地瓜粉. 夏威夷這邊亞洲食材還滿多的, 我有買到木薯粉 tapioca flour

但J沒有很喜歡黏黏軟軟的口感, 單純用麵粉糊煎出來的表面脆脆的這種"蔥味鬆餅皮" 他比較能接受

 

蔥是我自己在後院種的

只要他下午或晚上突然想吃個點心, 我就會在後院剪一截蔥, 拌一點麵粉糊就可以煎兩三個蛋餅給他

(冷凍庫有剩的當然更好)

自己做的總比超市買的冷凍食品或預拌鬆餅粉要健康多囉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