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簡單分享一下在美國看牙預約的基本流程跟需要的東西

每個州每個診所可能流程些許不同, 但應該都大同小異

 

我的狀況是

*有保險, 依附在主保險人身上

*沒有大病痛目前只需要洗牙跟定期檢查

*英文就診沒問題, 沒有特別一定要找會中文的醫師

 

找牙醫流程---

1. 找有收我的醫療保險的診所名單 + 確定醫生有在收新病人

有三個方式可以找到

撥打保險卡上的客服電話, 報上ID#之後透過客服協助找診所

打到想要的診所問有沒有收你的保險計畫

上保險公司網站找配合的醫師

HDS的網站滿淺顯易懂的, 輸入地區或者醫師姓名等等

如果有跳出來基本上就會收你的保險 ( Provider Networks )

另外還要看一下醫師有沒有要收新病人, 以及你要做的項目這個醫師有沒有做

Image 1.jpg

Image 2.jpg

 

 

Image 5.jpg

 

 

在台灣只有"這個醫生拔智齒超強" "這家診所牙套做得很漂亮" 等等, 但一般牙醫診所基本上從洗牙到假牙都包

美國部分醫師也是這樣~

不過有些診所就分得比較細, 可能診所規模還有器材備料等等也有關係

一般牙醫的"家醫診所" 只做檢查跟一般保養洗牙等等

如果要做牙冠/根管治療等等, 往往要另外找Periodontist(牙周病專科)或者Endodontist(根管治療專科)

 

像是白煮蛋找的醫師就只做洗牙跟一般檢查, 連拔智齒都不做

所以他從檢查出來"需要拔智齒" 到現在已經四年了, 因為反正不痛加上根本沒時間去研究醫生

現在智齒還在呢

 

Image 3.jpg

2. 預約

我預約的醫師是 "臺灣人在夏威夷 "論壇上面很多人推薦的

上Yelp! 看了也是評分超級高, 上保險官網查了超幸運他有收新病人!!

打了兩天電話才接通, 大概是生意太好, 因為5/6只約到5/27中午的時段...

 

表明是新病人, 只需要洗牙跟一般檢查之後

服務人員登記了名字, 電話,

要email -- 新病人的資料表格可以先寄來印出來在家填好帶去, 但我想要到現場再填所以要提早10分鐘到~

最後要了保險資料卡上面的ID# 

 

一剛開始我跟白煮蛋覺得奇怪為什麼保險卡上面只有Primary member的名字沒有我的名字

這次預約經驗確認真的沒問題唷! 診所人員可以在系統內查到覆蓋的其他家人的資料

 

3. 有可能會要先做全套檢查才開始預約項目

台灣近年來漸漸開始有這個風氣, 不過歐美行之有年

朋友之前在澳洲的經驗是, 還沒開始補牙, 先噴150AUD照X光

明明我就沒有要照啊!!!不能跟台灣一樣直接用肉眼看看幫我把牙補好就好嗎??

 

好像還真的不行...

看牙醫的起手式是建立牙齒資料庫 - 透過X光+醫師理學檢查, 登記哪裡有缺牙補牙紀錄, 特殊狀況

牙醫會按照看到著狀況給一個treatment plan, 再跟病患討論有哪些緊急一定要做那些可以等或者有不同材質價格選擇

 

所以CSI, NCIS等節目才能從屍體的牙齒資料對比牙醫紀錄找出身分阿~~  <-- 大離題

 

另外歐美的"預約時段"這件事很嚴格

如果在基本檢查跟X光那關拖太久時間, 醫生看時間來不及做完療程

很可能會要預約下次再回來處理

有些診所如果只是洗牙的話, 會由Dental Hygyenist 牙齒保健師(?)服務

不是醫生本人

Image 6.jpg

Image 7.jpg

4. 費用

在美國看牙除了看去的診所報價不同, 還有像是補牙植牙等等會有填充物的項目材質不同

也還要看你的保險涵蓋多少, 以及這一年的扣打使用多少

 

像是我的有涵蓋一年兩次洗牙

如果沒算好日期一年中做了第三次, 雖然這是涵蓋項目但就得自費

 

第一次看診費用比較高, 因為會做綜合評估等等之後就不需要再做的項目

估價單上有

1.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 綜合評估

2. Complete series - 應該指得是全口X光檢查

3. Prophylaxis - adult - 洗牙

4. Sales tax

 

最後我只需要付X光 (有減免) 跟sales tax, 價格我就不寫明了

是個對我 "台灣人一直以來看牙只需要付掛號費" 來說爆炸高的價格, 自費拔智齒都沒這麼貴!!!

但白煮蛋說這個價格滿剛好的, 診所在市中心他還以為會比較貴但也還好阿

 

 

一般來說如果有發現問題, 醫師會詳列出來需要什麼治療項目/材料...等等的各項價目表

方便病人拿回去跟保險公司確認有沒有涵蓋, 也可以去其他診所比價 <- 但也是要另外再付一次診療費用

美國醫療處理費用有夠高, 很多移民都會選擇回家鄉處理, 住美墨邊界的人還會去開車去墨西哥處理再回來

所以沒有在你的牙醫家醫那邊做也不用覺得尷尬, 之後不好意思再回去給他檢查

其實他們都習慣了 ~

 

關於我的牙醫師跟診所, 我決定另外開一篇

因為經驗實在是太好了呀~~~~

 

你在美國看過牙醫嗎??歡迎到Facebook跟我聊聊

INSTAGRAM是一樣的名字 @WINNIEHAINHAWAII 快加我看夏威夷又發生什麼啊哩布達的事

IMG_1318.PNG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