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3.png

疫情期間的流程稍微不一樣

下面會再分享個人的心得跟想法

IMG_0502.png

IMG_0500.png

首先通知長得就不一樣

總共三張. 前兩張都是面試須知

第一張是標配, 疫情開始前收到的通知就只有這張. 辦公室地點以及要帶的東西

第二張是告知需要戴口罩等, 如果有任何不舒服或覺得自己有可能被暴露在感染的環境必須重新預約

第三張是填寫自己的外觀資料, 髮色種族等等. 去之前要先填好

IMG_0376.png

IMG_0377.png

 

夏威夷的ASC辦公室在ALA MOANA BLV.

google map給的位置會繞路害我第一次差點直闖最高法院. 其實他就在茹絲葵的旁邊. 所以建議可以定位Two Waterfront Plaza可以直接到停車場, 走路也比較不會被導到奇怪的地方

IMG_0505.png

 

ASC辦公室在四樓. 疫情期間不開放等候區, 所以如果太早到了會被趕到樓下等

上去之後的流程跟在AIT差不多. 警衛會要求出示預約證明跟有照片的身分證件 (護照)

確認預約時間差不多才會讓過安檢. 我有帶水跟手機, 但他們沒有要我拿出來. 

 

指紋採樣辦公室在最裡面. 一進去有一個櫃台收件, 收走通知單跟護照後要我在旁邊等

等候區有兩排椅子, 一排8張. 但椅背上貼了1234號, 每個號碼中間還隔了三張椅子保持社交距離 (eg. 第一排1OOO2OOO, 第二排 3OOO4OOO)

等了一下被叫過去櫃檯旁邊像是COSTCO辦會員的櫃台, 有一台CANNON相機跟照相背板

先照相再蓋指紋

指紋是工作人員壓著我的手蓋的. 她直接掰手指所以也不用管左手右手她會照她的邏輯辦. 

蓋完指紋她把護照跟所有通知單還給我說 好了~ 通知單留給我當完成的證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個人的經驗

1. 我的預約是早上8點,我又提早半個小時到 所以其實公務人員還沒上班. 四樓的電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開放 按樓層按鍵直接被消掉. 上次預約我到現場才被告知取消, 四五樓的電梯按鍵也是呈現這個狀態

我一驚慌就按了五樓. 直搗黃龍五樓警衛也嚇一跳. 看了我的通知單叫我wait down stairs

回到大廳沒兩分鐘電梯突然打開, 裡面是剛剛五樓的警衛叫我回去. 在電梯裡跟我說他的down stairs指的是四樓啦.

因為有他感應電梯, 雖然四樓還沒開放但我順利抵達. 四樓的警衛大概看我是五樓送下來的也沒多問就讓我在電梯前面椅子上等

2.  一樓的通知單多了一張外島的人要先打電話登記. 但這個資訊沒有貼在USCIS官網. 感覺離島的人是預約當天到現場還要再另外預約時間?

夏威夷明明是島州關閉旅遊的狀況每天確診數字還可以增加, 今天還有一個大學生過世... 所以各島之間也還滿互相防範的

IMG_0503.png

3. 綠卡跟EAD的照片都是黑白的. 所以不用像護照照片一樣畫全妝. 眉毛跟眼線還有一點唇彩勾出輪廓就好了~ 我連底妝都沒上

夏威夷這邊是用CANNON拍的, 收到EAD的時候覺得畫素好到不行

工作人員只要我看鏡頭, 拍了兩張. 沒有要我露出耳朵還是不要笑

按指紋的時候看到螢幕上照片我的臉整個是側的.... 這照片的規定比護照照要少很多啊

USCIS_13.0-List-A-PRC-Current-Front_241x161@2x.jpg

 

照相跟蓋指紋區工作人員用FBI辦案用的壓克力板子隔著 (有輪子的白板那種)

照相的時候只留一小角不擋到相機為主, 按指紋的時候我的手是從板子下方伸過去. 工作人員戴著手套, 噴消毒液在抹布上用抹布抹我的手指跟指紋機

我是當天第一個預約, 不知道之後他們會不會換抹布....

 

 

上週四去按指紋, 這周三就收到COMBO CARD了

上面有指紋資料而且日期是6.29.....

我的猜想是卡片早就印好了, 如果疫情狀況還不明朗他們會直接發沒有照片跟指紋的卡 (或用入境時採的照片跟指紋?)

 

以上

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都不要生病, 順利拿到工作卡綠卡唷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