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吞麵是我從小的愛

阿爹在家都會煮的家常菜

 

這次是因為台灣朋友的推薦才聽過的沾仔記

 

晚上5點還不是香港人的用餐時間 (通常都是8點開始吃)

上班族也還沒離開辦公室  所以很幸運地完全沒有排隊, 也不用被併桌

 

朋友推薦的時候說 : 雖然很貴  但非常值得

其實....30塊一晚雲吞麵在香港算是平價的了

 

一坐下我就幫J點好一晚雲吞麵一碗魚球河粉+飲料

接下來就是等好菜上桌啦

 

在香港點餐的tips

進餐廳前先想好要吃什麼, 網路上或餐廳外面都有菜單

坐下馬上點好餐  就不會被香港的服務生白眼伺候囉

 

不到5分鐘兩碗麵就到眼前了

 

因為怕J不喜歡雞蛋麵的味道, 特別把我自己的麵換成河粉 想說他可以有別的選擇

沒想到他居然超級愛雞蛋麵....

 

招牌雲吞麵真不是浪得虛名

裡面包著大大的鮮蝦粒, 雖然一碗只有三顆, 每顆直徑都至少3公分

因為不是整隻蝦, 被切成粒狀的蝦子和豬肉的內餡  每一口都咬得到彈牙的蝦肉

雞蛋麵煮的湯看起來清淡, 卻帶著雞蛋麵特有的香味

正宗的香港湯麵精華都在這一碗裡了

31塊真的每一毫都值得!

 

鮮鯪魚球麵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的東西

鳞魚? 魚球?

雖然賣相不是很佳, 但我的老天啊 還真好吃

一點魚腥味都沒有, 口感跟港式牛肉丸很像

經過千錘百鍊的肉才能有的軟綿但又Q談的食感 -- 用嘴唇親抿可以壓扁, 卻壓不斷, 放開後馬上回復原狀 用牙齒咬又莫名脆口

不是太鹹, 剛好口齒留香

配上比雞蛋麵又更清淡的河粉, 大概就是越南牛丸粉再加100分的好吃

 

港式肉丸裡面都會加入香菜, J很不喜歡

所以怕對香菜味敏感的人可能就不會愛

但我真的好喜歡阿~~~ 沾一點店家桌上附的紅醋  酸酸的更激發食欲

 

如果有機會到中環蘭桂坊瀟灑走一回

不妨先來沾仔記吃一晚雲吞麵墊墊胃  

非常推薦喔!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98號

電話: +852 2850 6471

營業時間: 早上9點至晚上10點 (無店休)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