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到要寫這篇是因為前幾個星期有人為了幾個詞彙跟我辯了很久

最後證明我真的是對的

拜託!! 這是我的專業, 考試要考的耶!!

 

不過我學的也是基本的啦~~ 在專業一些的我也不可能比那些有證照的人懂

所以大家就參考的看看, 到國外想要買酒精類飲料要問的時候才知道想要的東西要怎麼說

@@@@@@@@@@@@@@@@@@@@@@@@@@@@@@@@@@@@@@

基本有兩個字一定要知道

Alcohol - 酒精

Liquor - 酒精飲料

用的時候會有一點點差別, 雖然外國人一定會懂

 

 

再來就要講到酒類啦!

最基本的就是Wine

紅酒白酒都是叫這個

注意喔! 葡萄做的才叫做Wine

 

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 年份, 口感什麼都還好, 反正本來就是要多嚐試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醒酒!!!!

以前不懂的時候一開瓶就喝, 還傻傻的覺得怎麼越喝越順口

那只是因為酒還沒醒, 味道根本是錯的!

基本上只有葡萄酒需要醒酒, 下面介紹的不是酒精濃度夠高, 就是用其他東西調味過, 味道基本上不太會有變化

 

還有我很受不了的一點!! 拜託不要再所有有氣泡的都叫做'香檳'了!!!!!

只有法國 Champagne區出產的氣泡酒才可以叫做'Champagne'

其他澳洲, 美國出產的都只可以叫做sparkling wine啦!!

不過今天我室友問說很多瓶上都有標Champagne耶~

所以很在意產地這回事的人就要注意上面的標籤是不是寫'La Champagne'或是'The Champagne'囉(所謂的山寨版)

就我這種大外行, 不懂酒的人來說, 不管哪裡產的其實喝起來沒太大差別... 

 

 

剛剛有說只有葡萄製成的酒精飲料叫做Wine

其他水果, 植物, 穀物釀成的在英文裡統稱為 Spirit

其中還有分age跟non-age, 也就是所謂的年份

會有年份之分的基本上有Whiskey 威士忌Brandy 白蘭地

另外其他比較不需要在意年份的有Rum 萊姆酒, Gin 琴酒, Vodka 伏特加, 還有Tequila 龍舌蘭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所熟習的日本Sake 清酒, 還有韓國的 Soju 燒酌 都是穀物釀製所以都是歸在Spirit這一類~

(中國人愛喝的米酒跟高粱我要去查一查... 如果釀造過程有加水的話就不能歸在這一類唷)

 

另外有些人會以為啤酒 Beer也是spirit家族的一員, 不是麥子釀的嗎?

Spirit指的只有純釀, 啤酒因為還有經過另外的處理跟等添加物, 只能很孤單的自己歸一類...

其實啤酒也依釀法和添加物等分成很多不同類, 主要有兩個- Lager 跟Ale

簡單講起來就是Ale是取桶子上層,高溫發酵, 放置較多的啤酒花防腐, 所以味道偏苦且厚重. 英國人偏好此類啤酒, 另外又可分為Abbey, Stout等等

而與其相反的Lager則是取桶底, 低溫發酵, 耗時長, 味道清爽. 是一般人都能接受的口味. Plisner, Bock都是此類 

 

Bailey's Irish Cream photo

最後就是那天讓我跟朋友大吵一番的Liqueur 利口酒

是法文字, 讀起來可能有點難...

當初吵架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朋友將他跟Liquor弄混啦!!!

 

Liquor是所有酒精飲料的總稱 

Liqueur是以spirit為基底的加味酒

Midori, 還有我很愛的Balley都是這類

可以單喝, 不過大部分是用來調酒

 

順帶一提~ 調酒 Mixology

最當初其實是酒商為了把做失敗的spirit的味道蓋掉, 加上其他調味香料而產生的飲料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調酒都叫做cocktail, 因為shot也是不同酒混起來的

另外有一種叫做Mocktail的是無酒精的調酒

@@@@@@@@@@@@@@@@@@@@@@@@@@@@@@@@@@@@@@

其實酒的世界真的無限廣大

學起來非常有趣

考起來也真的很痛苦 QAQ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