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離開台灣前朝聖了很多平常想吃卻因為要上班吃不到的美食

同事推薦鼎旺跟他們的雞爪很久了. 終於好不容易訂到來吃吃看

 

鼎旺的菜單很簡單, 為了外國客人也附上所有食材的照片及外文

其實有很多東西看了中文也不知道是什麼, 照片菜單真的是至寶 希望每個餐廳都提供阿....

 

IMG_8310.JPG

IMG_8311.JPG

IMG_8312.JPG

IMG_8313.JPG

 

我們點了鴛鴦鍋 (小辣+牛骨湯底)

來的時候點的牛筋 肥腸等都已經一起下在鍋裡了, 所以並沒有看到分量

牛筋看起來白白的 好像沒有先滷過 肥腸算是表現普通

白湯喝起來像是在喝清燉牛肉湯. 朋友說: 牛味很重   如果會介意的, 建議可以點昆布 會比較不影響食材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拿來煮青菜還不錯~ 有另外的風味

IMG_8317.JPG

IMG_8316.JPG

等湯滾的時候先吃傳說中的雞爪

說是滷雞爪但比較像是港式鳳爪. 皮跟筋都燉爛了, 嘴唇一抿就骨皮分離

雖然說一根就要35TWD, 但這麼好吃我是覺得滿值得 

IMG_8321.JPG

IMG_8322.JPG

點了最便宜的黃牛肉及豬五花. 可能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馬辣的肉都比這個好吃

IMG_8318.JPG

青菜的部分點了茼蒿, 高麗菜, 水蓮, 杏鮑菇

都滿新鮮的~ 煮白鍋好吃! 不推放麻辣那邊 真的太多油了

IMG_8323.JPG

川丸子也是很多網友推薦的

是牛肉丸. 吃起來的味道像是獅子頭, 口感是軟的貢丸 (不彈牙的意思)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吃川丸子, 不知道是不是口感都應該是這樣.... 其實有點像是港式的牛肉丸

IMG_8324.JPG

麻油饊子 - 這個是朋友搭車來時計程車司機大哥狂推! 一定要點!

要形容的話 有點像炸麻花捲. 跟老油條吃法一樣,煮到各人喜好的軟度後食用. 

一根一根的一把吃, 像是在吃中間硬硬的義大利麵的口感, 只是粗了五倍

相較之下 我跟朋友都還是比較喜歡老油條...

 

IMG_8319.JPG

鼎旺沒有醬料桌. 每一桌上標配香油, 白醋, 香菜+蔥 (我不吃蔥 有問店員可不可以提供單純香菜  被拒絕了....這樣不知道這一盆是不是中央廚房來的...)

不過其實燙完吃原味就不錯了~ 只有後半段有點膩 想換口味的時候沾一下白醋~

 

IMG_8315.JPG\

鼎旺的消費是算鍋底+點的菜

除了以上提到的 我們還有點了冬粉, 豬血糕, 蒟蒻, 兩罐蘋果西打

一個人最後的消費是1200TWD

真的不便宜

 

誠實說的話, 我不是很推薦..

這個價位我會期待除了雞爪之外其他食材的表現

但是肉也不是很好吃, 鍋底也不驚艷 <- 鴨血唯一推薦詹記

未來應該不會再去了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29號
營業時間: 5PM-11PM (周日不營業) <- 鼎旺二店定位是有批次的 不像一店可以配合客人時間. 訂的時候可以特別問一下
電話: 02 2704 4172 (一ˋ二店一起用的訂位專線)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