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滿16歲在居住超過6個月以上的國家, 除了本國籍的良民證之外, K1 Visa還會要求出示在該國家的犯罪證明

我之前在澳洲念書有達到這個標準  不一定會被要求檢查, 但律師建議最好申請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說我們是有請律師的, 但是律師費只包含美國方的申請

所有外國未婚夫/妻的資料都得自己來

澳洲其實有滿多種犯罪證明

各州皆可向當地的警察機關申請  但那種僅限於找工作用, 主要是調查過去的工作經歷等等  不適用於申請國外的簽證 (在申請的流程就會問你是要做什麼用的  發現沒選項可選就知道不適用啦)

 

簽證用的是要跟澳洲警政署 (?) - Australia Federal Police 申請的版本

基本上分為兩種

- 姓名調查 

-指紋調查

 

當然價格也不同

2018年度的價格

因為人在台灣  能選擇的 也只有最便宜的42塊的姓名調查, 在澳洲的可以多花點錢申請要按指紋的犯罪證明 避免有人跟你名字一樣查出來的資料有誤

兩種都是網路上就可以申請並付款 - 申請表 

 

第一步: 湊到100分

澳洲很多證件的申請都是用這種模式, 住過那邊的大家應該不會陌生

我第一次申請勾的是護照跟visa, 上傳完最新的護照掃描檔跟舊護照裡的澳洲簽證還洋洋得意想說這件事怎麼這麼簡單

結果沒兩天就收到email說我的資料不符合規格  請重發  (原來人家的visa指的是難民或者特殊身分入境證明  要有照片的...)

 

還好妮媽在我們準備第一步驟的時候有拍了出生證明的原版給我

原版跟去出生醫院申請的英文版出生證明一起附上去

終於通過第一關

 

第二步: 填寫基本資料

這邊要特別注意的是

台灣的護照姓名都有逗點跟"-"

這些全都要在這邊寫出來

 

因為...本人我就是漏了那個槓  又被email通知了

這故事告訴我們   email一定要填對!  好像有很多被他們聯絡的機會...

(以前在澳洲反而常因為標點符號被網站退件...看來這個世界真的不一樣了阿...遠目)

 

K1VISA的話  下面的申請原由要寫Commonwealth Employment Purpose

下面才有國外移民資料用  這個選項

 

第三步: 上傳資料 +付款

檔案數量沒有限制

所以能上傳多少就多少  避免之後他們還跟你要資料

護照的話 資料頁, 跟澳洲相關的入境資料內頁我都有一併上傳

後來的出生證明也是中文英文我都一次給了

 

正確的資料送出之後 就再也沒有回音

網路上無法查進度, 也沒有人員寫信跟我說資料有沒有問題

所以我想  沒消息  就是好消息吧

 

等了兩個月  我實在按耐不住

才又拿著reference number (這很重要一定要記錄下來  寫信過去問他們一定會要這個編碼) 寫信問進度

過了三天得到的回覆是

 

(灑花))

 

 

心得:

等K1的過程漫長

但等澳洲犯罪證明的過程更漫長

 

首先資料過不了關

終於過關後, 不知道政府是不是查到連我本人都不知道的犯罪紀錄所以拖這麼久 (用學校網路非法下載韓劇之類的....)

等到收到信 確定查核完畢   又等了一個多星期   

終於才收到犯罪證明本人

就這一張單薄的....感覺像是環保再生紙印的文件   要價42塊澳幣.....

但草民沒有這一張....就結不了婚   (咬手帕 捶心肝)

 

 

最後分享一下申請的時程

6/20 - 跟K1 VISA同一天遞交的申請書

6/21 - 中間有提供錯誤的資料, 但我都當天馬上更正回信, 所以6/21就把所有正確文件送出了

8/17 - EMAIL通知審核完畢, 犯罪證明即將寄出

8/30 - 終於收到了!!!!!!

 

這份犯罪證明我一樣有掃描給美國的律師

但其實這些資料  都是在第二階段面試的時候才要一起帶去AIT的....  

自己辦, 沒有請律師的朋友可不要因為這樣就等第一階段過了才開始申請

我花了兩個月拿到, 一不小心可能要更久    不要因為這個小文件拖延了第二階段的申請啊!!!!!

 

以上!

2019 重新申請的故事..  雖然後來證明2018這一份AIT也承認 沒有要求我重新申請一份新的

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交流你的簽證經驗或者到FACEBOOK跟我聊聊喔

 

arrow
arrow

    夏維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